30天斷捨離-Day1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中,你需要提高的某個領域

最近煩心事太多,情緒一直受外界干擾,起起伏伏,原以為自己可以復原的很快,卻不知身心逐漸失控,莫名的焦慮感、失眠的困擾、體重直線下降,嚴重影響了生活以及工作表現。
當意識到身心失控的狀況時,興起了討厭自己的念頭,討厭這個無用的自己,討厭被情緒控制的自己。難道真的要一直這樣嗎?我不禁問自己。不要!這不是原來的我
從微信上看到30天斷捨離的寫作計畫,決定先從這個計畫開始,一步一步將自己從情緒浪潮中拉起,不要載浮載沉了。
以前的我,想到什麼就去做,是大家眼中的拼命三娘,工作滿檔,一星期只休一天假,就這樣過了三年,直到事件爆發後,開始省思,人生到底要什麼?還要繼續這樣工作嗎?還要這樣被影響嗎?瘋狂追求金錢的我,內心是不是也是匱乏?當人在脆弱之際,會不斷探詢原因,想為這一切找到一個合理的解釋,在看了大量資料後和影片後,發現其實沒有為什麼?從宇宙觀來看,我就是被挑中的那個人,老天就是要我蛻變要我從中成長,脫胎換骨。第一次的出生,是母親忍痛生下我,第二次的出生,是重生。

提高掌控情緒的能力

情緒總是來來去去,每當一個事件觸發我的焦慮感時,連周圍的人都能感受,我的低能量。現在我想提高對於情緒的掌控力,守住焦躁的心,不使其亂飛,沒有人該為我的情緒負責,包括傷我的人在內,我的事、他的事、老天的事。情緒範疇是我自身的事,是自己將掌控權交到他人手裡,對方的所作所為,是他的事,無須為了對方的無視和行為,而使自己焦慮,我隨時可以退出這種刺激-反應的活動。具體行動早晚冥想靜心(努力中,常常賴床),網路上有非常多影片,蠻推薦「賴佩霞-好好說話」和「薩古魯-內在工程」,對於很多事情都有其獨到的見解,也逐漸鬆開我一些固著的框架,盡可能放寬心胸看這多變的世界,以及無常的人性。
祝福跟我一樣焦慮的朋友們,一起在這動盪不安的世代,安住自己躁動的心,期待自己的重生。
    38會員
    31內容數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去多餘的廢物、「離」開對物品的執著。30天斷捨離是針對心靈層面的割捨,由於太執著、太重情,故需要一步一步的練習,希望能逐漸解開過往的依賴,迎來更加勇敢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