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則#9 自我暗示的力量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自我肯定,say "Yes"!
當我們面對困難和挑戰時,思想和信念的力量往往是我們克服障礙、實現目標的關鍵所在。而透過「自我暗示」,這個具有巨大的潛力塑造我們的思維模式和行為方式。它是我們對自己內在對話的反映,能夠影響我們對自己能力、價值和成功的看法。積極的自我暗示可以啟發我們的自信心,激勵我們追求夢想和超越自我。然而,同樣重要的是意識到消極的自我暗示如何限制我們的潛力,並學會轉化為積極的思維模式。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索自我暗示的力量,深入瞭解如何運用積極的自我暗示來塑造我們的思想、行為和未來。

一、什麼是「自我暗示」?

「自我暗示」是指通過主觀想像某種特殊的人與事物的存在來進行自我刺激,達到改變行為和主觀經驗的目的。不少心理學家研究指出,人透過自我暗示讓內心不斷重複一些思想想法,使自己的行為達到心中所預期的效果
「自我暗示」可分為消極的自我暗示和積極的自我暗示
  1. 消極的自我暗示:是一種負面的思維模式,它們通常是對自己能力、價值或成功的否定性暗示。這種暗示可能會影響到個人的自信心和行為,限制他們實現自己的潛力。以下是一些消極的自我暗示的例子:
  • 我無法成功。
  • 我做不好這件事。
  • 我一定會失敗的。
  • 我不值得愛或被關心。
  • 我永遠改變不了。
  • 我不夠聰明或有才華。
  • 我不幸運,事情總是對我不利。
  • 我沒有什麼價值,無法做出重要的貢獻。
  • 我總是被別人傷害或背叛。
  • 我無法克服我的缺點或壞習慣。
這些消極的自我暗示可能來自過去的負面經驗、社會壓力、負面的自我評價或心理創傷。它們可以成為一種負面循環,進一步削弱個人的自信心和動力。要打破這種思維模式,重要的是意識到它們並努力轉換為積極的自我暗示,提升自我價值感和信心。
2.積極的自我暗示:又稱「自我肯定」,是一種正面的思維模式,它們能夠增強個人的自信心、動力和積極性。這些暗示強調個人的能力、價值和成功,促使人們相信自己可以克服困難並實現目標。以下是一些積極的自我暗示的例子:
  • 我有能力成功完成任務。
  • 我是一個堅強、有決心的人。
  • 我相信自己,並有堅定信念做好每一個決定。
  • 我是一個有價值的人,值得被愛和尊重。
  • 我能夠學習和成長,不斷進步。
  • 我擁有足夠的才華和智慧,克服任何挑戰。
  • 我是幸運的,機會總是在我身邊。
  • 我有能力對世界做出積極的貢獻。
  • 我能夠處理生活中的壓力和困難。
  • 我可以改變自己的想法和行為,成為更好的人。
這些積極的自我暗示可以幫助個人建立積極的心態,增加自信心,提高自我價值感。當人們持續給自己積極的訊息時,他們更有可能克服挑戰,追求目標並獲得成功。重要的是要實踐這些積極的自我暗示,並將其融入日常生活中,以促進自我成長和心理健康。

二、積極性的自我暗示的二個方法

自我暗示可以默不做聲地進行,也可以大聲的說出來,還可以在紙上寫下來,更可以歌唱或吟誦,每天只要十分鐘有效的肯定練習,就能抵消我們許多年的思想習慣。我們愈經常性地意識到我們正在告訴自己的一切,選擇積極的語言和概念,我們就越能夠容易地創造出一個積極的現實。
以下我提供二個方法給大家練習:
1.不斷重複「自我肯定句」練習
進行自我肯定的練習,能讓我們開始用一些更積極的思想和概念來替代我們過去陳舊的、否定性的思維模式,這是一種強有力的技巧,能在短時間內改變我們對生活的態度和期望。
某些話也許你在第一次說的時候可能沒甚麼感覺,但經過多次重複,就會產生強烈的信心。因此,我們可以通過自我暗示的力量,將一句話不斷重複,就能根深蒂固地植入人的思想裡。
例如:你不斷重複想著「我一定能成功解決問題」,潛意識便會按照你的想法作出反應,達成你心中所信的結果,你便能成功解決困難。
積極的肯定句例如:
  • 我是一個聰明、漂亮的人
  • 在我所從事的專業領域,我是出類拔萃的
  • 我具有強大的行動力,我能實現自己的美好願望
  • 我是有價值的,我提出的每個想法都能被執行
我有一位朋友,經常被主管責罵拖延事情,錯誤百出,他後來詢問我有甚麼方法可以改變,我建議他每天重複跟自己講至少3遍,並且連續至少21天:「我能細心且有效率得完成每件事情。」他接受了我的建議,並且具體執行一個月後,他的工作表現比以前更好,並且散發出自信和樂觀的態度,也很少再被主管責罵了。
2.清楚訂下目標
想讓自我暗示的效應放大,就要清楚自己想要什麼,選擇想要實現的目標或想要改變的行為,再將注意力集中在目標和行為上,你所期待的結果才會有最終實現的可能。
例如:你希望能在半年後出版一本書,你可以對自己說:「我已經是作家了」。

三、運用自我暗示的五個原則

1. 要用「現在式」而非未來式
我們應該說「我現在獲得了幸福的愛情」而不是說「我將來會得到幸福的愛情」,你要想像你已經完成的樣子,這並非是自欺欺人,而是我們的話語可以促使我們在現實中顯現你想要的狀態。
2. 要用正面的肯定句
要說我們所需要的,而不是不需要的,例如:不能說「我不要再浪費時間」或「我再也不偷懶了」,而是要說「我越來越勤奮」,「我越來越有行動力」,透過正面肯定句,創造積極、正面的思想形象。
3. 語句越簡短越有效
肯定句可傳達出強烈情感的清晰的陳述,簡短有力的話語,容易植入大腦潛意識,並且能注入積極的情緒和感覺,帶給我們強列的印象,若是冗長或充滿理性論述的肯定,則喪失了情感上的刺激,變成了一種"頭腦遊戲"了。
4. 選擇對自己感到完全合適的肯定句
對一個人有效的肯定,對另一個人也許無效或無感,我們所進行的肯定應該是使自己覺得有意義、具積極性、感受自在、具認同感的,
5. 創造出一種相信的感覺
在進行自我肯定時,要創造出一種相信的感覺,一種它們已經真實存在的感覺,這可改寫你腦中曾經自我否定的信念,進行潛意識重新編寫,並認知重構。。

結語

由今天開始,不妨為自己訂下每日目標,然後以正面的「自我暗示」的話語不斷重複實踐,相信一個月之後,你一定會感受到自己有很大的突破和改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82內容數
身心靈實踐者、吸引力法則導師、脈輪整合療癒師、金錢靈氣大師、臼井靈氣大師 協助個案設定目標、發掘潛能,找到人生使命IKIGAI 提供一對一個案諮詢服務 目前開辦【目標設定及行動攻略 吸引力法則顯化夢想】實作班 我的自媒體整合平台 : https://portaly.cc/evagoddes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