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致勝關鍵:無條件認可自我,成就無限可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都蘊藏著成功的潛質,關鍵在於堅定的信念和積極的心態。

過去,我曾對這種保持樂觀的必要性感到困惑,不明白為何需要這種看似毫無緣由的樂觀。然而,如今我明白,能否保持樂觀取決於我們如何看待自己,即是否從內心深處認可自己的價值。

無條件地認可自我,這似乎是現代職場人士邁向成功的最強法寶。這種自我認可並非源自於工作成就或外界評價。從外界條件獲得的自信往往是脆弱的,當遭遇更強大的競爭對手時,我們容易陷入自卑;而當他人略遜一籌時,我們又可能變得過於自傲。這種情緒波動源自於將自己置於社會和外界評價體系之中的緣故。

然而,無條件地認可自我意味著我們意識到人與人之間是沒有可比性的。因為我是我,我已經足夠優秀。讓我們以一顆坦誠的心,懷抱夢想和希望,積極開朗地面對這個世界。這個世界就像一個遊戲場,讓我們一起進行一場無限的探險吧!

-----

親愛的讀者,感謝您耐心閱讀本篇文章。在接近閱讀結束之際,我誠摯邀請您繼續探索更多我之前所撰寫的文章,相信這些內容將為您帶來更多啟發和收穫。在下方,您可以找到一系列豐富多彩的主題,每篇都充滿了精彩的知識和見解。

我深知您抽出寶貴時間閱讀這些文字,對我來說是非常暖心的支持和鼓勵。您的關注是我創作的動力,每一次的閱讀都讓我更有動力將更多的內容呈現給您。為使我們更靠近,一些交流互動的方式:

❤️點愛表心|💬留言相伴|✏️追蹤大叔|🔗分享此文|☕贊助咖啡

投行大叔想告訴你的一些事是一個以分享業內觀點和實際工作狀況為主題的專欄。希望透過投行大叔碎碎念,你可以獲得寶貴的行業內幕,了解投資銀行的實際運作方式和挑戰,並提供了深入的分析和洞察力,涵蓋了企業融資、併購和重組、資本市場交易等各個方面。這些業內觀點和實際案例將幫助你更好地理解投資銀行業務,從而在自己的工作中更具競爭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隨筆》習慣致勝:日本No.1習慣養成大師傳授,職場前5%人才都在做的96件事人生最棘手的不是遇到問題,而是遇到問題了該怎麼面對! 🟧隨筆,習慣致勝 在閱讀「習慣致勝」時可以明顯發現你能不能走在進步的路上,天賦或智慧其實不是主要的重點,重點是在於你有沒有辦法透過習慣改變自己。 我閱讀後的其實發現,優秀的人總是具有行動派的特質,他們不會過度被細節束縛,不會被完美主義綁架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4-06-01
細節控的逆襲:職場上那些不起眼卻至關重要的細節在職場上,細節往往決定成敗。一個看似微不足道的細節,就有可能造成巨大的影響。因此,職場人士必須注重細節,才能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中脫穎而出。細節可以體現在工作中的各個方面,從個人形象到工作態度,從工作效率到溝通技巧,無處不在。例如,在工作中,我們需要注意儀容整潔,準時上下班,認真完成工作等等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4-04-12
【職場讀書人選書】關於縱貫臺灣中南部的那塊「不毛之地」—《臺灣惡地誌:見證臺灣造山運動與四百年淺山文明生態史》因為環境險惡所激發出與自然共存的智慧、由於地處偏遠意外保留的文化遺產與珍貴物種,還有面對財團撐腰的專業知識輾壓,卻不惜一切努力而誕生出的公民意識;它不只讓讀者對「惡地」有了更多的想像,同時也在人文、公民及文化等領域,有了深刻的啟發。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4-04-06
開拓新市場致勝秘訣- 璞石晶華創投 執行合夥人 林照峰 James老師這篇文章探討了企業發展和個人成長中的重要策略和挑戰,並分享了開創新市場的成功祕訣,由璞石晶華創投執行合夥人林照峰 James老師分享。文章中涵蓋了投資、商業模式創新、市場趨勢等多個關鍵主題,以及老師對思維層次和企業建設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Kelvin
2024-04-04
吉白職場 EP28|魏導三部曲-最終章 承諾🪺魏德聖遭強制執行魏導遭強制執行一事最終章。投資、借款與贊助,差在哪?🪺不管錢來自哪裡,都是給人的一份承諾。人家給你錢不是讓你圓夢,是相信你能兌現承諾🤝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3-08-08
吉白職場 EP27|魏導三部曲-二部曲 筋骨🩻魏德聖遭強制執行懶人包2魏德聖導演遭強制執行懶人包二部曲,深入拆解雙方所宣稱的電影製作成本與虧損,到底怎麼算出來的。財務、會計與內控就如一間企業的筋骨,查帳就像為公司🩻健檢般,檢視這公司的營運狀況,內控制度建立與執行的情況如何,以判斷這樣是個怎麼樣的企業。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3-08-02
吉白職場 EP26|魏導三部曲-首部曲 火焚🔥魏德聖遭強制執行懶人包夏日特集來聊聊電影圈,導演魏德聖因欠中影董事長郭台強4,500萬元債務,所得及資產遭強制執行命令。來看懂三大爭議。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3-07-29
【職場讀書人選書】關於課本上輕描淡寫 卻對台灣至關重要的那段歷史-《魁儡花》 以1867年「羅妹號事件」及後續發展的史料為主幹,《魁儡花》描述了台灣是如何在19世紀重新登上國際舞臺,並且在清國消極治理的情況下,弔詭地讓原住民成為了被國際承認的政治主體,與列強談判、立約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12-24
接軌疫後職場新常態!Yahoo奇摩暑期實習計畫全面「遠距辦公」 挑戰跨國協作,「溝通技巧」、「主動積極」與「靈活應變」成關鍵特質 重視多元共融,吸引跨界人才!海內外學生同台爭取展現企圖心! 文、圖/Yahoo奇摩提供   Yahoo奇摩在台深耕逾20年,擁有橫跨內容、電商、數位行銷及通訊等全方位數位服務,透過「Yahoo奇摩暑期實習計畫」持續培育網路新秀,推出至今已屆滿15年,正逢數位環境發生劇烈變動,5G開台、隱私權政策等議題陸續開展。為培育年輕人才接軌產業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1-06-09
打字小妹變外商CEO職場致勝術影片心得分享-給想在職場升遷及提升品牌的你這次要跟大家分享一段訪問影片, 是由李四端主持的大雲食堂節目訪問外商CEO黃麗燕, 討論她所出的新書: 外商CEO內傷的每一天, 看完影片後讓Mr. S不只身心靈充滿,而且肚子也餓了, Mr. S 覺得這部影片對我們時下年輕人如果想創立自我品牌或自媒體很有幫助喔, 可以參考看看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0-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