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意義第五章導讀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面的章節複習一下,告訴我們要打破框架,打破信念打破規則,廢除過時的觀念可能是從小灌輸,可能是權威人士這樣說,可能是歸屬感綁架你,也可能是用社會認同束縛你,甚至是製造恐懼的效應。
再來是意識鍛鍊工程可以分為硬體跟軟體的鍛鍊,最後就是重塑現實的認知,每天想3件感恩的事情然後我想一些我覺得對自己做的很好的地方,然後在12個平衡裡面就是區塊可以做練習。
崇恩布側耳推的12個平衡,身體健康、家庭生活、親密關係、生活環境、學習生活、個人技能、職涯發展、人生冒險、心靈生活、交友情況、社區生活和創意生活。
伊隆馬斯克說:定期自我回饋很重要,能讓你不斷地思考做過的事情以及可可以怎樣做得更好,我能給的最好建議就是要持續的反思並思考如何做得更好。重點就是在反思跟修正。
查理布朗生的卓越秘訣,系統是總會重複運作且為了讓生活更方便而產生的模組,所以我們要生及行為才有辦法升級我們的人生。
那怎樣了就是升級我們的系統呢,第一個方法就是享受發現的過程,可以藉由讀書會啊線上課程啊甚至斯討論會等等的,去激發出我們的新系統,就像派屈克格羅夫問題處理學一樣,他們就是思考一個問題如何一年可以賺一一的美援,他透過不斷的就是去找答案然後自覺跟學習然後解決了這個問題。
第二個就是設定更新的頻率,我們多久更新一次?最近閱讀有興趣卻不了解的書籍是什麼時候?最近有報名上課嗎?最近有向朋友請益嗎?有沒有更新自己的生活系統?
再來呢關於12面像作者有推薦的基本書籍,防彈飲食、維珍飲食、愛的智慧之書、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就是要你大膽思考、一周工作四小時、反叛改變世界的力量、維珍旋風、與神對話、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讓鱷魚開口說人話、想好了就豁出去、藝術之戰等等的書籍。
第三個方法就是設定底線跟評估的方法,從12平衡領域中找出想設定底線的類別,然後決定你的底線,如果碰到的店時呢應該要有自我強化的機制,循序漸進的突破底線。
這邊呢請大家參考書本的131頁。
未來的生活樣貌,可以試著聞聞周圍的味道,我們有用心去聞過嗎,我們是不是太在意外表卻忘記心靈,亞莉安娜呢赫芬頓的御心術,就是冥想、行動、更感恩。他也推薦一本書叫做從容的力量。
那我在這個章節會著重是書籍的簡介介紹為主,之後會有影片。
至於為何有這篇文章出現是因為我參加了一個線上讀書會,就在討論這本書,然後人員們實在不積極,所以就有我上場導讀這件事情,於是就分享給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280內容數
你想退休嗎?那退休後的生活你怎麼規劃?心態如何調整?錢怎麼準備?這些都是需要學習了解,我也正在這條路上學習,並且分享給您,希望對你們有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