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管理:先吃掉那隻青蛙》:但你真的知道你要吃的是哪隻嗎?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功的決定性因素,就是每個當下在重要與不重要的事情中做出選擇的能力。

重點整理

1. 最重要的是設立目標,知道自己要成為怎麼樣的人,並在每個當下選擇對未來那個理想自己能帶來最高利益的事項
2. 事前計畫與事後反思調整看起來麻煩,但長遠來看可以節省掉很多時間
3. 不斷反覆思考此時能帶來最高價值的活動為何,未來的意義會左右現在的行動
4. 立刻行動!行動就能產生動能!
5. 重點真的很多,與其我幫你整理,我跪求你自己去讀!!!
推薦指數:★★★★★

讀後感

之前讀《輸出式閱讀》,作者提到選書的要訣,有一項就是讀經典。這裡的經典不單指那些文學經典,而是商業書、實用性書籍根源的典籍。例如,談習慣養成,可以直接讀《原子習慣》,讀任務管理,可以去讀《搞定!Get Things Done》……因為後來那些自我管理的書籍,有很多都是從中取經的,直接從源頭攝取養分不是更方便嗎?
先吃青蛙的說法,我從很久以前就聽過,但也是拖到這幾天才終於讀了這本書。真的是相見恨晚,讀完整個醍醐灌頂!我原本以為,這本書只是強調:一早起床從最困難最重要的那件任務開始做,但是讀完之後才發現不對,也許大家都放錯重點了!
作者在書中反覆提到的就是:思考!你得知道自己目標所在,最好每個小時都要停下來問自己問題:現在對你而言最有價值的事是什麼?不斷的思考,錨定目標,並一步一步前進。只有當你確定自己要什麼時,才會有動力在一大早去完成最艱難的任務。
透過不斷反思,才能搞清楚對自己而言最重要的事是什麼。作者強烈建議寫在紙上,白紙黑字,那個目標才會更加具象化。
有時候拖延,單純是因為自己從未好好思考,不知道什麼才是自己真正重要的事情。關於如何界定你最重要的事情,強烈建議大家去看這本書。
我也是原本以為自己知道,然而透過書中反覆詰問才發現,原來我時常忘記,哪件事情於我才能產生非凡價值。
這是一本五星好書,真不愧是後人取經的經典之一,在此強力推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在人生這堂課中陪你學習思考成長的好同學Yuni 很高興跟你分享我的課堂筆記 希望能為你帶來一點點正面的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