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放棄思考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先接續上一篇提到的「有意識的選擇」,再多說一點。
「有沒有清楚知道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有沒有清楚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事。」
我很幸運,在2021年開始思考這個問題時,我也迷茫了一段時間,但經過半年後,我有想到了。
在那時候,我也有問過我朋友同樣的問題,但他那時候的回答是 : 「我還沒想到。」

在最近,我在跟我朋友聊天的時候,有再問他一次,他的回答是 : 「我還沒想到哀。」
但我覺得也沒關係,我跟他說 : 「就算現在還沒想到,我覺得還是要繼續去想,因為我覺得這兩個問題很重要。你或許會因為現在工作很忙,或者覺得現在的工作還可以,覺得生活還好,就漸漸地忘記去想這個問題,但我還是希望你有空的時候繼續思考一下,我希望有哪次談話的時候,你可以跟我說 : 『嘿,我想到了。』」
我也有跟我朋友講,我不會去催他,因為這是他的人生,不是我的人生,我不會在你每次打開訊息的時候,都發現我一直在問這兩個問題,我不會這樣,不用擔心。
這也沒有說現在一定要想到,或者現在沒想到的就比較差,因為畢竟每個人的人生進展不一樣,我所體悟到的和大家體悟到的也會不一樣,所需要的時間也會不一樣。
8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