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斷想

2023/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游水。每日泡在泳池的那刻,是一天裡最開心的時辰。
一個人在泳池無間歇地游,由於只會一種泳姿,游著游著,難免覺得沉悶。好在本人喜歡觀察和思索,一路游一路看,一邊琢磨一邊分析,不知不覺間,時間過得很快。
我還喜歡和人鬥速度。凡是蛙式快過我的,我會仔細研究對方的姿勢,同時也對自己的動作作出調整。看到比我游得慢的人,我也會分析他們游不快的原因。好想上前告訴對方,但考慮之後還是作罷。人都有自尊心的,一個素不相識的人對人家的泳姿說三道四,總不太好吧?
時常見到一個六十來歲的男人,青皮白淨,游蛙式動作誇張,四肢特別賣力,常常擊起水花,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游自由泳或蝶式。奇怪的是他的速度並不快,雖然手忙腳亂不停地又劃又踢,但好多時候係原地徘徊,不見前進。我發現,這位仁兄劃兩次水抬一次頭,一邊抬頭且一邊蹬腿,從不給自己「身體成一線」順水漂流的機會,而是不斷地給自己製造阻力,不停地「自我抗衡」和「自我牴觸」。
看著他的雙手給雙腿製造阻力,他的抬頭給身體平衡形成破壞,領悟一個人的動作協調是何等的重要。此刻突然想起我們的政府,在推行政策和採取措施方面不也犯上同樣的毛病?
避免官員不快,例子就不舉了,好在大家心知肚明。
你說我會不會「溫馨提示」他們去改進?
——當然不會啦!
    5會員
    211內容數
    中國的文革浩劫,眨眼五十年過去了。片言隻語的回憶回顧和緬懷,既可以紓緩我們的心結,又可以教育啟發我們的後代,防止悲劇重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