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海代表我的心 明湖國中九年十六班 林佳儀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們身處在一個孤單的環境下,又或者遇到一些挫折時,我們的內心深處總有一種事物可以代表我們的心,不管是抽象的或是真實的也好。自己的心境只有自己最能理解,我覺得自己的心境最能用大海來代表,有時候心情忐忑不安,有時候內心卻心如止水,就好比大海深不可測,變化萬千的景象,通常不會知道下一次的波濤洶湧會在什麼時候來臨。
小時候,我最大的放鬆娛樂就彈鋼琴,從小就對鋼琴有很大熱忱的我,從小學一年級便開始學琴,初期,我也只把彈琴這一件事當成消遣而已,後來我覺得彈琴可以使我自己沉浸在自己的想像空間中,拋開所有煩惱,與美妙的音符在心境中一起迴旋起舞。每個星期六,我總是抱著一顆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去上課,但在平淡無奇的星期六,我收到了一個噩耗「鋼琴比賽」,這一刻,時間彷彿靜止,有許多的疑問從我的腦中浮現出來,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一個是:「鋼琴有比賽?」從我開始接觸彈琴以來,對鋼琴的印象就是琴聲很好聽,可以放鬆身心,是一個賦有古典氣息的樂器等。但得知比賽的這一刻,這些原有對鋼琴的憧憬,全部幻滅了。
在此之後,我每天非常認真的去琴房練琴,一刻也不曾停歇,這樣日復一日,終於來到了比賽當天,早晨,我又再重覆練習把手感找回來,一切都非常順利,此時我的內心就像一片風平浪靜的海洋,但隨著比賽的逼近,那片海洋也開始有了小小的起伏,當我來到舞台上做準備時,此刻我的內心已開始出現了巨大的翻騰,演奏過程,我內心早已雷電交加、狂風暴雨,隨著演奏的結束,我的心情也恢復了原有的樣貌,內心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就好像再也沒有煩惱般,只想好好的將自己置身事外。自從這一次的經驗後,我也找到了能代表我的內心事物,我深知自己是一個心情起伏較大的人,宛如大海一樣,有時非常平靜,有時卻如一隻猛獸,恨不得把你給生吞了。
大海,雖然深不可測、變化多端,但是我要努力的當一個掌舵手,主宰這一切,征服我內心的這一片汪洋。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已經歷經了許多風風雨雨,在這種種風雨下,許多事物都能代表自已的心,這些事物都能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改變,但是切記最終的主宰是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