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革除心裡障礙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18章「以潛意識去除心理障礙」
其實很多問題背後都是答案,只是我們沒有注意到,往往一直向外界尋覓找,導致心理障礙越來越嚴重,怪不得佛祖曾說先自度方能度人,因此,我們就踏入這章節且好好探討這項操作。
當這章開篇名言就提到「辦法就在問題之中,答案就在問題之內,你只要帶著信念和信心呼喚,無窮的大智大慧就會回應你」,就讓我想起所有開悟覺醒的人全部不向外面索取,都會找一個安寧的地方靜心打坐,等待高我的佳音,因為他們深信高我會給一個滿意答案,所以說當我們遇到棘手的事情,不妨冥想打坐,把心靜下來,相信會有回應的。
你會在潛意識中形成習慣模式,透過一再重複某個想法或行動,直到潛意識裡刻出了軌跡,這個想法或行動會變成自動反應,也說明了人類都利用習慣烙印在思維,投射到潛意識,無形當中就認定這項習慣,也與同時表現出來,迎來希望的未來,許多成功人士都是無庸置疑堅信自己會成為他想要成為的人,所以每天奮鬥向前,即使沒有任何回報,他也樂在其中,靠著自己的信念走打出一片天。
每個人都會遇到霉運的時候,要打破這個問題就是轉變理念,我們都會被當下霉運的情境一直在打轉,甚至可能糾結很久,所以要先知止這種情緒,你才能夠扭轉乾坤的機會,曾經的我很容易為了一點小事情不斷地抱怨及焦慮,導致我陷入困境,整個人做什麼都不順手,後來也是朋友的勸導及鼓勵之下,要走出這個窘境,當然要改變很痛苦又很煎熬,然而為了想要脫離這個情況,我得要下定決心好好整頓自己的習性,透過寫著反省紀錄,久而久之就會遏止自己的壞習慣,同時觀察自己的言行舉止,就像當年蘧伯玉每年都會問問自己那邊沒有做好需要改進,一年比一年更進步,他的精神值得做為後世的楷模。
總而言之,要去除內心障礙首先就得要觀察自己,當你越向內求,你越會找到摒除問題的答案,你認可嗎?
靜心革除心理障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258內容數
哈囉!我是白板創辦人cloud,喜歡用畫筆描繪心靈的美好。每一幅作品都是我對世界的獨特見解,希望透過我的畫作,能夠觸動你的心靈,讓你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與溫暖。讓我們一起用色彩和線條,繪製出屬於心靈的美麗,讓世界充滿愛與希望#改變命運#書籍#好書清單#閱讀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