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星巴克執行長精準使用英文形容詞,讓句子變得高級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前讀過星巴克前執行長 Howard Schultz 寫的英文書Onward (勇往直前)
這是一本沒辦法讀很快的書
星巴克前執行長Howard是個很細膩的人
他會把事情來龍去脈,對細節的堅持等等都描述得很仔細很精準
所以他寫的英文句子也比較長
可能是Howard擁有這樣特質, 所以能打造出星巴克厲害的顧客體驗吧~
現在教英文後, 回頭看星巴克前執行長Howard在書裡的英文表達
發現他是個超會用英文形容詞的小天才耶~~
普通人講起來很平凡的句子, 被他加幾個形容詞瞬間變好高級XD
而且他用的形容詞都不難, 只是我們一般人不會拿來這樣組合
所以我覺得學一下很划算~
以下舉幾個例子~
學星巴克執行長善用英文形容詞
🎈 I was insistent that Starbucks go after "big, bold, original" ideas.
我堅持星巴克要追隨遠大的、勇敢的、原創的點子
"big (遠大的)", "bold (勇敢的)", "original (原創的)"三個字都不難
但我想大部分人想到 "ideas (點子)",應該很常只會想到 "good ideas" 吧XD
現在多這三個形容詞,雖然沒有增加任何實質內容, 但聽起來就是比較有腦XD
🎈 How might we expand on our value proposition, which has always been about emotional and human connection?
我們要怎麼擴展我們關於「情感連結,人性連結」的價值主張?
"connection" 這個字感覺滿常拿來講人與人的「連結」,但對我來說總覺得意思還是有點朦朧
所以我很喜歡Howard在書裡用 "emotional (情感的)" 跟 "human (人性的)" 把 "connection" 的具體方向解釋得很清楚
而且我覺得在這個強調使用者體驗 (user experience)的時代,
能有 "emotional and human connection" 的產品會很無敵
所以這個搭配方式我一定會記下來~
🎈 Taking a more "cautious, calculated" approach to innovation goes against my just-do-it entrepreneurial nature.
用一個比較審慎,仔細評估的方式對待創新有違背我馬上殺下去做的創業家本性
我喜歡這裡用 "cautious (審慎的)" 跟 "calculated (仔細評估的)" 形容 "approach (方法)"
如果跟老闆或客戶提案的時候,
你跟他說你有一個經過 "審慎評估的方法"
會比你白白說有 "一個方法" 來的有說服力很多~
🎈 We explored options for "innovative, disciplined" growth.
我們研究了幾個方式來達成「創新的、有紀律的」成長
Howard是公司執行長,所以講到公司願景時也要特別精確
他不只追求成長,而且要是 "innovative(創新的)", "disciplined(有紀律的)" 的成長
這兩個詞我覺得也很適合報告或提案時讓自己瞬間變高級XD

🌏 歡迎免費訂閱我的七點半​學英文電子報
我會在每周五早上七點半把整理好的文章精華、重點整理圖卡,還有延伸學習材料送到你的信箱。
電子報訂閱連結: 👉 https://astounding-producer-2828.ck.page
(訂閱完記得去你的信箱做二次確認才會真的訂閱成功~)
🌏 想看更多內容, 歡迎你收聽/收看我的新節目理科生聊英文
🎈 追蹤我的Youtube "凱茜女孩 Cathy Girl" 👉 https://www.youtube.com/@cathygirl2763
🎈 訂閱我的 Podcast "理科生聊英文" 👉 ​https://lihi3.com/viRU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14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學會調整不同的頻率,才能打好不同的人際關係 上帝在創造生命時,總是成雙成群的出現,那是因為祂深知「孤獨」的痛苦;如果要論宇宙中誰最孤獨,恐怕非「上帝」莫屬。因為,獨一無二的祂,無始無終、無親無友,若不是藉著「創造」,聊慰無趣,真不知其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從《聖經》的故事來看,在舊約時期,人與上帝的關係,比較偏向僕人與主人;直到耶穌降世
Thumbnail
avatar
弱魚先生
2024-06-20
【學習Nick Milo微論文的3個重要啟發】無論你是內容創作者、學生還是專業工作者, 微論文都能幫助你提升寫作技能,精練思想。 微論文強調從經驗、意見和事件三方面入手, 使文章更具深度和多樣性。 在這篇文章中, 我將分享三個關於微論文的重要啟發, 幫助你更好地運用這種寫作方式。 ▋啟發1 - 深入理解
avatar
王啟樺
2024-06-18
avatar
Manajer
2024-06-18
街頭速寫:內湖科學園區星巴克這家星巴克位於內湖,應該是門市中樓層挑高最高的。店內挑高設計,讓人感到舒適自在。正值聖誕節前後,店內佈置了濃濃的聖誕氛圍。在這裡喝咖啡,是一種難得的享受。 店內座位寬敞,且不會受到他人打擾。我最喜歡的是左側牆上的那一堆馬克杯牆,形形色色、各式各樣。曾經想收藏所謂的星巴克城市馬克杯,但後來打消了念頭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2-19
【從生活認識美股】帶有文學氣息的星巴克|漫半拍莎莉|美股集點卡嗨~我是漫半拍莎莉,歡迎來到美股集點卡。 你收集了多少家美股呢? 今天我們來收集限時買一送一的星巴克。 【你愛喝咖啡嗎?】 上班的時候是不是都想來一杯咖啡才能提起精神呢? 如果是咖啡控的你,想必一定喝過星巴克的咖啡或是你在辦公室裡,常常會聽到同事們說:「今天星巴克限時買一送一耶~要不要一起買?」 又
Thumbnail
avatar
漫半拍莎莉
2022-12-10
學會自信的前置作業,一句話讓小大人注定是傳奇,『茁壯成長!成功孩子的七大性格力量』行動計畫!小大人大小事Podcast 『小大人大小事』|EP009 上一集我們聊到學會自信的前置三個問題:你怎麼看待孩子?孩子怎麼看自己?孩子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其中『你怎麼看待孩子』有練習了嗎? 今天我們要聊聊第二個問題『孩子怎麼看自己?』,或許大人一句話就是小大人成為傳奇的關鍵喔,我們繼續形塑『自信』的性
Thumbnail
avatar
老枕頭
2022-11-29
[學測準備] 高中生必看!該怎麼讀才能在學測拿到高分!那些年的那些讀書方法 — 2 — 國文與英文自我介紹 先簡單自我介紹一下好了!筆者目前就讀於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於107年度繁星推甄上,並在當年尚未改制的學測 (透露年紀了嗎Q)中,拿到了75級分。 其實當年考的不錯後,就有很多人希望我可以寫一下自己的讀書心得,但是礙於本人我有非常嚴重的拖延症(對!!!有拖延症也可以用好方法拿到高分的),所
Thumbnail
avatar
叮叮咚小姐
2022-11-18
學測英文作文最後搶分:從作文批改四大面向準備 — 門拓一站式學習平台 英文作文的變數相較於選擇題多了許多變化,也是讓同學們很沒有安全感的一環,大家多多少少都會有「至少可以再做點什麼」、「還可以做點什麼」的想法,因此Ruby老師決定把建議整理下來給同學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門拓一站式學習平台
2022-08-09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8-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