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跟專業人士砍價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期觀察,朋友中不論是刺青仔還是非刺青仔,對於這件事情的認同度幾乎落在光譜兩端,但卻都會「好奇」問的問題是,「阿你刺這樣多少錢?」
我回答一萬五的時候,很多人反應都是覺得貴。
其實一萬五是我主動報的,刺青師也沒再跟我提價就接受,大概是我報的真的比她的行情再高一些。
找這位刺青師也是做了整整兩年的功課:包含了追蹤好幾位刺青師的作品半年以上,交叉比對風格跟手法、逐步篩選到最後選了這位,反覆諮詢後才確定掛號排隊,光排又排了半年。
而這圖還包含了設計費用,因為自己沒有出圖的能力,只能用抽象文字形容想要的樣子,靠對方的專業融合把我的思想融合其創作風格呈現。雖然台灣人多半還是把設計的價碼看得一文不值,不過對我來說是解決了一大痛點。
先不說一萬五也要砍價是有多窮的問題,專業人士都有這種執念的,就是會認為你不尊重他的專業。
不是砍價不行,也不是叫你當盤子,就像我去跟廠商拿貨拿夠大量,我就是有權利要求單價降低,這是買方跟賣方都有共識的江湖規矩。
而買專業的江湖規矩就是,不要砍價,只有賣方有權利依照他對你的觀感主動給你優惠。他額外給你優惠就當賺到,但你不應該主動要求降價,一定會得罪對方。
題外話,要得罪也不該得罪你的刺青師,就不怕顏料擦掉後發現你刺的圖變成一根老二,就算只是「忘記」教你怎麼照顧傷口,也夠你受的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1會員
298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