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在台灣求學中的挫傷與對台灣教育體制的省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名來自新竹的台灣高三生,目前正在為指考做出最後一搏,但是每當看到選物中晦澀難懂的符號,我都只能氣得直剁腳,然而真正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三年前那段不忍回首的回憶...
  由於我基測的失利,軍人家庭出身的父親氣得不可接受,母親也是掩面痛哭,當時仍就讀初中的我心中不由得感到自卑,因此高中奮發向上想摘取學校繁星的名額,然而也不知為何努力向上的我,卻始終無法贏過那些只讀考前幾天的學生,甚至時不時還淪為他們的笑柄。在母親的支持下我在高二那年毅然休學去馬偕醫院精神科做檢查才猛得發現我是ADHD的重度患者並做治療,在適切的治療下生活作息有了穩定,但是無法治癒的是以往由於成績差被嘲弄留下的傷痕以及始終敬陪末座的課業表現。
  我始終不認為有任何體制、營運模式是以迫害他人為出發點,我贊同心理學前輩佛洛伊德所提及的"事情是單純的,複雜的是人心。"相信只要大家更了解彼此,社會中就不會有弱勢者在角落中哭泣!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AV女優⋯現在呢?在我「小時候」大概10個男人有8個會同意,小澤瑪麗亞是他們心目中性感女神典範,混血深邃外表、火辣身材和渾圓胸型、以及重口味的情色內容,每一個恰到好處的外在條件和演出集結成令男性為之瘋狂的女神風範⋯
    Thumbnail
    2024-06-06
    一位資深韭菜的自白 - 聊聊那些年我在投資時犯的錯面對投資市場的無常,你是那種「 賠了就長期投資,賺了就短線操作 」的典型韭菜嗎?或是你已經浮沉股海數十年也還是滿身菜味的老韭菜嗎?你不孤單,我也曾是這樣。經過兩次股災的洗禮,我從中學得教訓,後來吸收正確的投資觀念,現在我已經升級了我的投資腦,並大幅去除韭菜味。來看看我經歷了什麼及學到了什麼....
    Thumbnail
    2024-03-14
    那些年 我在音樂教室當櫃台 我竟然離開兼差5年半的櫃台工作 說真的 我原本還有想說 我到底是要做多久啦!!!! (一直被小孩追老耶...... 沒想到一些因(不)緣(爽)際(不)會(幹)  讓我順理成章地離職 當然在教室的那些年 也不是白幹 總與會遇到一些新鮮事
    2023-10-25
    雜談:那些年,我在Youtube上看過的奇葩中國小說這篇文是寫給我自己的,我沒有要跟你推薦或檢討成癮的這件事,我純粹就是寫給我自己看,提醒我自己:你可以做更好的選擇,你永遠可以。
    Thumbnail
    2023-09-24
    那些年,當事人說不出是METOO,但現在我覺得就是METOO的METOO在禁止質疑親師權威的教養環境裡,性騷擾沒有討論的空間,掌權者的世界裡,性騷擾不存在,那只是單方面的曲解與幻想,思想偏激的女生才會把開玩笑的肢體觸碰,當成是性騷擾。那些年,無法說出的METOO,但現在我覺得就是METOO的METOO。
    Thumbnail
    [生活絮語]那些在島嶼上的交會_讀黃錦樹《我們留台那些年》原來在大馬華人的生命篇章中,時常都有臺灣這個章節。他們竟對我們如此熟悉!Kopitiam(茶餐室)可以聽到羅大佑的童年、蔡琴的新不了情、滾石唱片的快樂天堂...... 作為一個初來大馬的台灣人,突然對於我們守護的價值有了不同的領悟,原來一顆星星在天空上,不只是高掛閃爍,還可能是一盞照亮旅人來時路
    Thumbnail
    2022-07-04
    令人迷惑的英式英文待在英國時間越久,越發現英語與美語的差異,不僅是單字及詞意,連發音也有不同。
    Thumbnail
    202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