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見你.....躲起來的小魔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我看見你.....躲起來的小魔女

躲在貓咪背後,是常有的事,

但貓咪不見得是貓咪,貓咪有時是牆壁、

有時是角落、小時候是爸爸媽媽,但自從去外面讀書慢慢長大後,

貓咪就是自己或隱藏起來的那個巨人,

長大後就變得很勇猛,雖然外表仍感覺隨時想躲起來,

大家都在〝說話〞時,我一定是最安靜的那一個,

高中時,班級要作壁報、海報,同學沒時間要趕作業...

一籮筐的工作一定落在我身上,因為不會反駁,也不會說...

做完了,同學的POP作業還沒做完,一定到最後就會有無法數的作業本堆在我的桌上,

一度覺得自己窩囊,要幫別人畫好多圖,寫好多POP....

那時氣自己,只會躲起來埋頭苦幹!

raw-image

畢業時,參加全國技藝競賽,頒獎典禮上從15名開始播放VCR,

過了第七名、第六名、第五名...就開始大哭的深覺得辜負老師的期望 ,

也辜負了帶我到三鳳宮拜拜的校長和媽祖娘娘....

但那個埋頭苦做的畫面卻出面在第三名之後...原來我得了全國的銀牌獎...

記得高中老師〝杜寶〞〈我的恩師〉,在某一個對班上同學的場合..

告訴同學們一段話,這段話我記一輩子!她說...

「你們都把不要做的事丟給秀莉〈未改名字前〉,現在他得了這個獎,

其實是你們把可以鍛鍊自己的機會都給了她」!

聽得我心酸酸、鼻酸酸...感動萬分!

雖然我躲起來做,但我知道我字畫得好是那時候幫同學寫作業得來的,

我隨筆就能畫我想畫的...應該也是努力畫壁報而累積出來的興趣!

常告訴我現在的員工及現在我的學生,

不要怕做事,怕做得多,未來就會少很多,

不要怕困難,解決困難的經驗你比別人多,

你就會愈來愈強壯....

強壯真的很好‧現在小魔女躲在貓咪背後的機會是少之又少了..‧

它....只是一幅插畫而已。

 


raw-image

raw-image

魔女潮T每一款只有一件,除非特別訂製,意者請洽蒲公英創意工房http://tw.myblog.yahoo.com/applina0438

    11會員
    875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水面下的倒影—我看見的不是你我無法直視兒子的眼睛,我只看見孤單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Saraha
    2024-05-04
    我不聽!我不聽!我的看見就是全世界,你的解釋我聽不見。我們只會看見我們願意相信的,其他的解釋我們聽不見。
    Thumbnail
    avatar
    Saraha
    2024-05-03
    我看見你的獨特請相信,獨特的你, 努力的路上已做得很好。 一直都是。
    Thumbnail
    avatar
    WAY NEAR SOUND|為你我而森
    2024-03-23
    你只想到性愛,我看見的是人生,艾瑪史東,可憐的東西 Poor things可憐的東西 Poor things 一部充滿性愛元素的電影,藉著主角貝拉的成長與生活經歷,反映出了人生的種種變數。從像小孩一樣充滿好奇,到對享樂沈迷,再到開始認真工作,生活起起伏伏如同電影中的故事。觀後感想讓人思考,和電影中貝拉的成長經歷有異曲同工之妙。
    Thumbnail
    avatar
    瘋人院院長
    2024-03-16
    【影評】《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真摯動人的奇蹟 經典悲傷愛情故事: 雖然我甚麼都看不到 但我能看見你…… 第二天、第三天……,她每天都會過來找我,慢慢的把我從黑暗中拯救出來,相遇以後,我比任何時候都更想活下去,比看的到時,更努力的活著,我想為了她盡全力找回光芒。 :我想為他,做很多很多事。 對不起,我愛你 《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英語:SEE HEAR LOVE)改編自韓國漫畫家 Nasty Cat 的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7-10
    04|當我看得見你和他的靈魂關係時當我看得見你和他的靈魂關係時。。。。。。 這是一段很奇妙的經歷。。。。。。 我也不是從小就有什麼靈性天賦或收到什麼天啟,也沒有什麼陰陽眼,我就是喜歡看各種書籍,尤其是科幻、玄幻、經典文學、言情、漫畫等。
    Thumbnail
    avatar
    Xye 晞
    2023-02-28
    有沒有道理?) 當你看見我跑,快點一起跑!有沒有道理?) 當你看見我跑,快點跟我跑! 一位老經驗的炸彈技師,衣服的背上,大大寫著: 當你看見我跑,快點跟我跑! 你覺得,有沒有道理?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2-16
    我會去看你推薦的電影我會去看你推薦的電影 但我想先看 我第二想看的電影 聽歌時不小心知道的 聽名字就想看的 電影裡提到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鮫人
    2022-08-04
    言小不只有霸總!《只讓我知道》:喜歡,是只有我看見你的光亮十幾歲的時候,我很愛看言情小說。封面有俊男或美女,租書店一整牆書背都是同一個顏色的那種。後來我們批判臺灣言情小說,總喜歡說它遍地是總裁、愛情觀不健康,事實上在言情小說百花齊放的年代,故事裡依然有著普通人相愛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朱先敏
    2022-06-03
    【觀後圖文】一龍|《國王排名》:是你看見我身上的光啊!不然我怎能閃閃發亮?只要給它一集的時間,你就能充分瞭解那背後的原因。雖然現在還沒出完,但我可是推薦給許多身邊的友人!是一部能讓人心暖暖、得到力量的作品喔!
    Thumbnail
    avatar
    一龍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