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一個習慣不需要21天,而是一種選擇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咖娜第一次用水性色鉛畫的樹~
在資訊混亂的世代,人們逐漸開始往內探索,我真正要的是什麼呢?
當我們開始向外看,會發現每個人事物都好不一樣,那樣的狀態我想要、這樣的狀態我也想要,於是這些想法促使我們開始行動,有好多我們想要成為的樣子...
我們可能想建立運動習慣、早睡早起習慣、飲食習慣等等...
但你有思考過,這些你從外面聽來的“真的適合你嗎?”
或是去想想,我真正要的是什麼呢?

近期培養的新習慣

早晨的檸檬水

近期咖娜培養的習慣是早晨喝檸檬水做肝臟排毒,起初我在想是不是因為看了醫療靈媒書籍就全部買單,後來發現我的身體真的喜歡,有時候身邊的人會以為我突然改變了一個新的習慣是很費力很勉強自己的,例如喝檸檬水我也自然改變的我的起床時間,原本可能睡到8點或是9點,現在有時候身體自然醒6:40~7:00就可以起床。

而我很享受早晨大家都還在睡為我獨醒的寧靜感,此外這個時段我可以和自己好好相處,冥想、瑜珈、寫BUJO...開啟美好的一天🌞
我的慢性疲勞、慢性脫水等等也因此改善許多~還有什麼比這更好的呢?

以上讓我發現....培養習慣是自然而然的....只是一種選擇
最後想說的是,其實要問的不是建立習慣需要多小天...
而是要問自己...

這個習慣對我來說是否有貢獻?
我為什麼要建立這個習慣?
我允許自己有所變動嗎?
我這麼做開心嗎?

因為要是被時間以及外在因素影響,人生就會變得是不斷的追逐,卻總是不滿意的迴圈..

習慣不需要培養


培養習慣就只是一種選擇、一個意願、並且知曉在每一個當下我可以做出全新的選擇!

咖娜の社群
IGFB服務項目近期課程工作坊

也歡迎加入咖娜的純粹喜悅療癒分享群🎶
⊳留言或私訊我邀您入群~























    彩虹咖娜天使療癒空間
    彩虹咖娜天使療癒空間
    Hi~我是Kana,將在這邊分享我所熱愛的一切~目前專研芳療、藝術療癒、AC意識系統、食療、極簡生活等等... 本身喜歡旅行、瑜伽、音樂、挑戰新鮮事物~歡迎在文章下方留言和我互動唷!也可以追蹤我的IG:rainbow.kan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