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成為一位有想法的人?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我是一個很喜歡和別人討論想法和觀念的人。所以我每次聽到別人和我說,可是…某某某說…我就會開始飄白眼。和我很熟的人,我都會問他,你沒有自己的想法嗎?因為我想聽的是,你的見解!
也有很多朋友覺得我很難搞,因為我都會問為什麼?之所以如此是我不理解,我想明白原因。覺得我難搞的朋友大多是因為他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或是他根本不想回答,其實這都體現了,他根本也不知道答案。
我知道很多事沒有為什麼?可是很多事是需要我們去探索的。最近在教導他人品牌的重要性,可是從來沒有人問我,那些網紅在紅些什麼?只是想要仿效。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越會發表自己看法和觀念的人,在網上越是紅,因為他們正在用他們的觀點影響者他人。
這也是為什麼現在網路上的網軍越來越多,又可以帶風向?因為他們擅於表達,在用他們的話術影響著他人,讓他人接受和支持他的觀點,如果你是一個沒有想法的人,就會隨之起舞,但如果你是一個有想法的人,就會看出一切的問題所在。
因此培養自己的思考能力很重要,每個人都必須該有自己的想法,或許有想法不會成為受歡迎的人,也容易得罪人,但至少你走的每一步,都不是在別人的引導下走出來的,而是你自己經過思考而走出來的路。
我們要接受他人不同的聲音,但接受,不代表盲目的跟從,要懂得選擇。適時的表達可以突顯你與他人的不同之處,進而讓別人關注你,欣賞你,也容易找到和你同頻的人,並且一起共同成長。
當意見想法不同時,通常我會再問其他人的看法,而且我比較會去問比我表現更出色的人,直言的人,忠於自己的人,有些人怕得罪人,通常講話很委婉,其實這樣是很難讓人感受到,你想表現的是什麼?因此相對的,我會更希望對方直接說出看法,雖然當下不好受,可是卻讓我有更多的反思。
但也有些人似乎不太明白直言和隨便的區別。直言不代表,想到什麼就隨便的說,而是有邏輯的判斷和推敲,當你不經思考的隨便說,就會成為了一種攻撃。有些人也會認為有些話不要說太明,也有些人會故意贊同他人,除了不想得罪人,還有一種心態就是想看對方如何摔下來,的確也有些人因為這樣的讚美沈醉其中。
所以培養自己的思考能力,成為一個有想法的人,是不是非常的重要?在交流的過程裡,除了可以讓別人更了解你的思維外,也可以獲得更多人的支持,變成一位有影響力的人,就算想法不同,也可以令自己反思和成長,成為更好的人。
同時你也可以經過這樣的交流,明白對方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是不是可以深交的人?還是點頭之交就好。現在人人都想成為有影響力的人,而你還是只是想當一個盲目的跟從者,或是不想得罪他人的爛好人嗎?在未來的世代裡,就很有可能成為一個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49內容數
一個人的氣質包含著她的故事,不管幾歲,都要活得美麗,自持修身、精緻律己的人絕非膚淺的魅麗,而是你的靈魂要對得起你的美貌,優化你的生活態度。閱己、悅己、越己;自靜、自醒、自清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