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忘記愛自己,別人也會跟著忘記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們一直跟另一半說自己家人的不好,時間久了,另一半就會開始對他們不敬,這是人性。

同理,如果我們一直不愛自己,把別人放在自己前面,優先考慮別人,讓別人,擔心別人會怎麼說、怎麼看、怎麼想,時間久了別人就會把我們視為理所當然,這也是人性。

所以我們一定要學習傾聽自己,問自己的意願,問自己願不願意做,自己想不想,而不是把別人放在我們前面,讓別人主導我們的人生。

㊙️常把「我值得擁有更好的」掛嘴邊、放心裡,想到就唸一次,讓自己牢牢記得,也讓別人不要忘記。

很多時候我們會覺得自己是逼不得已的,是被迫的,只能這樣做所以才這樣選擇。要知道,這樣的選擇也是自己的選擇,而這選擇看起來是因為別人,但實際上是因為自己的害怕、恐懼、無法接受或面對,與別人無關,別人只是來讓我們看到自己的課題。

如果要問我是怎麼做到的,我只能說「凡事往最壞的狀況去想」。最壞是如何?最怕發生的是什麼?知道了,就去想解決方法。反正最壞就是這樣,已經想好對策,就算真的發生,也就沒那麼害怕了。

再來,就是接受與面對。以分手來說,知道最壞就是分手,但我們不願意接受對方離開我們,無法面對沒有他的日子,然而,對方的心早已不在,我們再怎麼苦苦哀求、哭天喊地也回不去,這時除了接受跟面對事實,沒有它法。

❤️面對自己的恐懼
❤️接受所有的事實
❤️我值得擁有更好的
❤️自己不愛自己要誰來愛你

㊙️接受與面對的課題很難
㊙️但我覺得最難的課題是尊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相同的命格卻有不一樣的人生,差別在於「選擇」。 想要人生有所不同,想要不被表現迷惑,並做出更好的選擇 歡迎找我預約:|八字|答案桌遊|奇門遁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