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寫> 夢境 - 01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常常做很多鮮明的夢。
有天,我夢到龍捲風的成形,夢到有好多棟房屋受龍捲風摧毀,但卻沒有任何死傷,我也沒有任何害怕的感受,而只是驚訝於自己能看見龍捲風是如何成形的。醒來之後,這個夢境仍不斷地在我腦中迴盪,讓我忍不住好奇這個夢境的意思,在網路上看了許許多多的可能性,卻沒有一個解釋讓我覺得「嗯!就是這樣」。雖然還是不明白這個夢的意涵,我卻莫名覺得這似乎象徵了某一個過去的自己已經死去了,而那樣的死去並不會讓我感到害怕,反而有種「毀壞了之後才能夠重新生長」的明白,或許這就是內在的我想告訴我的吧,讓我不要對失去帶有恐懼,而只是去順流,擁抱它的發生。
-
我想,無論是夢境還是生命的各種發生,唯有當我們想賦予他們意義,他們才有影響力,才能帶來某種變化。有的時候,我們必須透過意義的賦予來獲得某種理解和啟發,但有的時候,這又會成為一種過度解讀,造成不必要的煩惱和困擾。
那麼,就只是把它記錄下來,當成一個與自己的對話,寫完了,就放下。
待續。
這些是我在不同工作場域與個案諮商的一些案例分享,所有案例都已大量修改過內容以保護個案隱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