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品極簡|四款日常愛用環保杯分享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的四款愛用水壺水杯
不知道大家有幾個水壺水杯呢?在整理廚房的空間時,最容易遇到的超額物品,除了保鮮盒,就是各式各樣的環保杯了,很多人在面對這類物品時,會不知道該如何篩選,這篇就來分享一下我日常愛用的四款環保杯,和各自對應的使用情境,提供各位一個挑選水壺的思路。

你對水壺有什麼樣的需求呢?

挑選水壺的重點,首先是了解自己的使用需求,平常喝水量多少呢?在哪喝水?裝水的位置大約多遠?喜歡喝熱飲或冷飲?喜歡的飲料是咖啡、果汁、茶還是奶茶呢?
綜合了各式各樣的提問之後,我對自己的飲水習慣列出以下重點:
  • 喜歡的飲料是紅茶、綠茶、各種茶,極少有咬珍珠或咬各種料的渴望(。ŏ_ŏ)
  • 第二喜歡的是咖啡、拿鐵,偶爾超商咖啡。
  • 平日喝水區域:辦公室、家裡。取水方便,偶爾外出一天會習慣喝水
  • 日常喜歡微冰或常溫水,不喝太冰或太熱的各種飲料,沒有保溫需求
因此在無數個春去秋來東升西落之後,我終於篩選出最適合我生活的四款水壺,以下介紹我日常生活的四個好夥伴(ง๑ •̀_•́)ง

一、1500ml大容量健身水壺

1500ml大容量健身水壺
  • 容量:1500ml
  • 價格:約250-300元
  • 優點:容量大、輕便、價格便宜
  • 缺點:不適合裝飲料,較占空間
  • 使用情境:運動、整理師出班
首先是容量最大的運動水壺,主要是外出慢跑或工作的時候用來裝飲用水。
運動時就會帶大容量水壺出門
我一天習慣的喝水量大概落在2000c.c.到2500c.c左右,過去曾經買過2000ml的大水壺,覺得體積太大而且太重了,考慮到台灣公共設施中飲水機非常多,所以最後選定了1500ml容量的水壺,也剛好能放進日常外出的後背包,符合我外出攜帶的需求,提把的設計也方便大口飲水,閒來無事時還可當作簡易的啞鈴練練手臂,算是額外的亮點。
缺點是口徑較小,只能使用洗杯刷做清潔,因為擔心殘留味道和不易清潔,所以除了水以外不會盛裝其他飲料。

二、730ml 小豆芽矽膠水杯

730ml 小豆芽矽膠水杯
  • 容量:730ml
  • 價格:約600-700元
  • 優點:口徑大,輕便可折疊,可使用粗吸管
  • 缺點:需定期清除霉垢、不建議裝容易染色或酸性飲料
  • 使用情境:日常水杯、手搖飲料杯
第二個是小豆芽的第二代盛食杯,第一代推出時就很心動,但因為我很喜歡飲料在透明杯的沁涼感,所以遲遲沒有下單,沒想到第二代就推出了透明杯!太激動了我還不買爆ฅ(๑*д*๑)ฅ!!
矽膠水杯的最大特點就是輕便,可折疊的設計也很好攜帶,大口徑的開口裝手搖飲非常方便,730ml的容量也不用擔心冰塊太多時飲料會滿出來,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吸管設計,粗/細兩種吸管可以依照使用需求更換,在沒有飲用需求時也可將吸管按進杯子裡,不會在外頭沾染灰塵,較乾淨衛生
裝手搖飲的容量剛好,不用擔心冰塊太多會滿出來。
矽膠杯最令人擔心的缺點就是「是不是容易殘留味道?」,這個問題在購買前我也考慮過,但因為對於這個杯子,我的需求僅僅是喝茶飲,所以就算殘留了茶飲的味道,下一次也是喝茶,影響真的不大。使用到現在約兩年,在正常的清洗下,也沒有遇過殘留味道的狀況,讓人非常放心。
最後是比較讓我困擾的「霉斑」問題,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水杯中會出現難以清洗的黑色霉斑,需要浸泡稀釋後的漂白水才能洗淨,需要定期保養清潔。最後是杯蓋上提把的設計,因為是塑膠的結構,如果碰撞或摔到地上就可能斷裂,是個很方便的設計,但需要小心使用。當初剛買來沒多久後就不小心摔斷,為了避免再次摔斷,在那之後我就另外用飲料提袋裝這個杯子了ಥ_ಥ

三、450ml 大創玻璃罐

450ml 大創玻璃罐
  • 容量:450ml
  • 價格:49元
  • 優點:便宜、開口大、方便清洗
  • 缺點:容量較小、
  • 使用情境:隔夜燕麥、優格、水果杯、湯杯
接下來提到的是大創的玻璃罐,價格便宜,用途廣泛,榮登CP值最高獎*。٩(ˊωˋ*)و✧*。
最一開始是用來裝矽膠杯沒辦法裝的咖啡、果汁、豆漿、鮮奶等等,因為這些飲料平常我都不會喝太多,所以450ml的容量也非常夠用,不過因為容量不足沒辦法買超商咖啡而放棄了這個用途。
裝隔夜燕麥,隔天帶根湯匙就可以一邊上班一邊吃。
不過後來,我靈機一動拿來裝起了隔夜燕麥,發現這一切根本是天作之合,因為開口較大,用湯匙挖著吃也非常方便,塑膠及玻璃的結構非常簡單,容易清潔,就算拿來裝湯、咖哩等等也不容易殘留味道,也可以用來裝下午茶的零食點心、水果、小甜品,提把的設計也讓這個玻璃罐更容易旋開,不需費力地徐找各種器具,非常適合日常使用。

四、500ml 樂扣樂扣玻璃水壺

500ml 樂扣樂扣玻璃水壺
  • 容量:500ml
  • 價格:約500-600元
  • 優點:不易殘留味道,可裝各種飲料
  • 缺點:重量重、矽膠連接處不易清潔
  • 使用情境:盛裝咖啡及果汁
最後是樂扣樂扣的玻璃水壺因為太常買便利超商的49/59組合餐,為了搭配咖啡才買的,使用環保杯可以再折5元,比搭配其他飲料還要划算。
不方便使用矽膠杯的咖啡和果汁,就會使用玻璃杯。
造型圓潤可愛,價格也還算合理,隔熱杯套的設計即使裝熱飲也不怕燙手,共有兩種飲用方式,就口直飲和彈出吸管,適合裝咖啡或酸性飲料,最近剛好愛上了自己泡西西里咖啡,就會先泡好在用這個水杯帶出門。
缺點是吸管連接處等矽膠材質配件不容易清洗,為了這個杯子我還特地買了一組洗杯刷,不過有些霉斑還是刷不起來,需要費心清潔才能保持乾淨。

最後的最後

如何挑選適合的水杯,就從評估自己的日常需求開始。
有人認為挑選適合自己的物品,一定要選到多功能或是符合各種使用情境才值得購買,但我不這麼認為,在每個使用情境中都需要一個最主要需要的功能,為了最主要的需求,我們要有取捨,像是有人說我日常使用的矽膠杯不適合裝咖啡,也不能保冰,但我最需要的功能是他輕便好攜帶、我不習慣吃珍珠、也不習慣喝太冰的飲料,所以對日常的我而言,矽膠杯就是最好的選擇,而在其他的情境,我們再去考慮使用其他的物品。
每種需求都可以合理地評估,不過在購買之前也是需要考慮到收納空間的呦,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命定水壺ξ(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因為開始練習「留白」而改變生活的30+女子。 正職上班族,副業整理師。 生活小記|飲食風格|整理工作|閱讀心得|個人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