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騷者,終身性騷者 #MeToo

tsai
發佈於廢話543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性騷加害者,常常以為一句話道歉,頂多消失螢光幕一陣子,等風浪過了,就太平沒事了,而被害者的創傷陰影、恐懼、害怕,卻可能會跟著她入土為安。甚至受害者鼓起勇氣公開後,還必須面對社會大眾的眼光,最明顯的例子就是老是會有男性以「誰叫妳穿那麼暴露」去檢討受害者行為不檢點,引人犯罪。亦或者,有些男性會以調侃言語傷口上灑鹽「這種貨色,哪個男人不會想....是我我也會....
不管吸毒、家暴、性騷,這就是台灣社會對於犯錯的公共人物,如此的包容。看看排黑條款三讀通過前,台灣的部分民意代表,或者部分候選人,黑道、洗錢、犯罪等等背景,也可以參選、 任職,甚至選上。這就是台灣社會對於犯錯的政治人物如此的包容。看看國外的政治生態,一但有犯罪事實或汙點,幾乎等於宣判那個人的政治生涯徹底完蛋。
職場上有多少男性以權力作為打手,去言語、肢體騷擾女性,並以權力為靠山,衝著沒人敢聲張公開,衝著公開等於失業,成為性騷擾慣犯,食髓知味。事後加害者再搬出萬用的台詞:「對不起,我只是“開玩笑”,不知道會造成妳不舒服.....」,而在這底下,還有多少千千萬萬的性騷案件是未被公開,是不能被討論的?女性們,千萬不要就這樣算了
前幾天韓國實況主被公然性騷,影片一秒不漏公開為證,犯罪屬事實,且罪證確鑿,鐵證面前,嫌犯供認不諱。卻「只」因為被害者已離境沒有提出告訴,整件犯罪事情就不了了之,好像什麼都沒發生,犯罪行為突然消失在這個地球上,性騷者全身而退,更遑論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受處罰。這是何等的誇張和荒唐!
相信我,【一次性騷者,終身性騷者
輸入email即可免費訂閱我,也可隨時取消:https://susantsai.substack.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83內容數
繪圖創作、憂鬱生活、體驗及如何成長走出和更多其他觀點等 #LGBTQ🏳️‍🌈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