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書摘《在候診室遇見佛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位叛逆醫師的終極療癒之旅
保羅•布倫納著 黃懿翎譯
2015 紅桌文化出版
什麼時候,生命讓你可以做出其他選擇,那就是探索自我之旅的緣份到了。現代的話語會說它是中年危機,但也可能是轉一個彎開啟第二人生,你在比較之後、為了回到健康,而選擇了完全不同的過法。
我認為作者已經找到了答案,這些答案很多可能剛好是你我在某個階段的問題和處方箋,這段旅程我覺得非常精彩,特別適合覺得自己亞健康的人,當你找到健康就等於找到自己。

* 每一次創造性的舉動,都可能導致某些東西的消失。也就是說,蛻變的過程既充滿創造力,也隱含了毁滅的力量。因此,若決定要有所改變,千萬不要以為還有回頭的機會,因為通往過去與曾經的大門,將永遠緊閉。

* 當你真正踏上旅途,並不意味著你所遇見的,都必成就,唯一確定的是,當你走完那一遭,必定能尋回你的健康。

作者保羅•布倫納是婦產科醫師,但後來追隨針灸療法,成為整體醫學的實踐者。他希望能給予病患做出選擇的機會,而從西方醫學界中出走,在療癒病患的過程中,療癒了自己。
其中一位佛陀故事:
* 我有機會教艾瑞克禪定,我要他像祈禱那樣把兩隻手合起來,然後一邊慢慢把兩隻手分開,一邊想著兩手的間距。 那天傍晚,他很高興的跟他爸媽說他可以「看到粉紅色」。艾瑞克會利用禪定來幫助他做決定,例如決定要不要接受化療,或甚至要不要去醫院。若「有想到粉紅色」就是要去,若沒有則是不要。他的父母全然接受他的決定,因為他們明顯感覺到,他不僅對自己的病痛瞭若指掌,也跟病痛有深厚的關係。
* 最後,我極度沮喪無助地脫口而出:「艾瑞克,我可以為你做什麼?」他直直看著我的眼睛,第一次開口跟我說話,嚴厲的責備我說:「你不是已經知道「不行」了嗎!」艾瑞克全然接納生與死,活在一種純然合而為一的狀態裡,是將無助和健康兩者結合的導師。
這本書除了佛陀們的啟發故事之外,最好看的還有三個主軸:
(1)作者和東方針灸醫學的結緣
(2)作者眼中的西方醫學
(3)瓜地馬拉的旅行
最後,送給大家一句作者的話,

希望往往都不是來自於相信,而是來自於恐懼。

(*摘自書中)
    83會員
    956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J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亮點〔句〕寶盆__長期連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活實驗01~3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生活實驗33~60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生活實驗61~9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生活實驗91~120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書評|你各位便當數量絕對要點清楚的「黑暗之家」|坡上的擬態貴志擅長揉捏「事件」本質與「心理」壓力。貴志早就使用了日常生活更迭的段落式描寫,將眾多伏筆藏在生活之中,譬如與女友小惠的相處,你可能不會有意識為何會聊到小惠的貓媽媽最近生了很多小貓咪很可愛。但對於貴志祐介來說,每一步都是有他的意義。 你各位便當數量絕對要點清楚的「黑暗之家」 如果你看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3-12-16
    睡對時間才能美肌:深夜十一點到凌晨兩點,書「睡得好人不老」睡不好是「萬病之源」,聽起來很嚇人,但也有其道理。 為何人類需要睡覺呢?那是因為大腦對身體發出「請休息」的指令。
    Thumbnail
    avatar
    藝鄉人
    2023-11-20
    大腦衝浪:瞻望未來從心態開始,不要被時間管理綁架了|經典書怪讀的@怪獸雖然我們都知道時間管理的本質在於「管理」,但越是在意「時間管理」,會讓我們有種只要做好它,就能把更多的事情塞進有限的時間當中,以至於想要追求最高生產力,覺得分心是不專心、放空是浪費時間,壓根兒忘了休息的存在。這次分享的《大腦衝浪》是我讀完覺得很喜歡的書,精選了有感的三大 takeaway 給你。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1-19
    自然輸入法V13上市!亮點功能與規格售價懶人包自然輸入法在 2023 年 9 月,正式發布 V13 新版本!今年同樣推出 Winodws 專業版、Mac 專業版及 Lite 版,這次自然輸入法V13又有哪些亮點功能? 這裡彙整了上市規格、售價與新舊版本升級的懶人包介紹,讓你迅速掌握自然輸入法V13 !
    Thumbnail
    avatar
    GPT工作術|與你一起補給工作的AI能量 智慧寫作·聲音創造·法遵合規
    2023-10-05
    《University of Oxford牛津大學五大參觀亮點(2)獨特圖書館》牛津大學獨特圖書館,一是巴洛克式圓頂造型Radcliffe Camera(瑞德克里夫圖書館),二是Bodley Tower Hall Staircase(博德利塔廳帶有扶手的樓梯),三是拉丁文入口的Bodleian Library(博德利圖書館)。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3-09-25
    《書蟲公主》以書為起點展開的戀情。《書蟲公主》改編自日本作家由唯所創作的小說,插畫由椎名咲月負責,漫畫版則由喜久田由依繪製,動畫版由Madhouse製作。
    Thumbnail
    avatar
    尼可拉斯寒吉
    2023-01-21
    用閃亮的燈泡聖誕樹書,點綴最溫暖的月份《小老鼠的閃亮聖誕夜》|繪本深讀我真的很喜歡聖誕節,在我的信仰裡,這是慶祝有一位救主為我們降生、為我們帶來拯救的日子。即使在寒冷的冬夜...
    Thumbnail
    avatar
    希望書盧:讀書讀繪本也讀生活,偶爾寫點電影的沙龍
    2022-12-01
    ***風雨成長路06中壢事件暴動中跟學長走散,凌晨兩點走過公墓。大學上課都是英文書都看不懂。解答出工程數學老師算不出來的分享我剛上大學時中壢事件暴動中跟學長走散,凌晨兩點走過公墓怕。大學上課都是英文書都看不懂只好硬著頭皮讀。花費8小時以上計算,解答出工程數學老師算不出來的題目。自己沒賭博才能指責賭輸沒錢吃飯的同學、適應吵鬧火車經過也能唸書睡覺。提前一天去台大排隊等報名電腦班、當同學剪頭髮試驗品。希望激勵困境中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創新永禎
    2022-09-04
    「燈亮,人就沒了。」│《點燈》短書評 百年前的鹿港,發生了大疫。 從港口到街上,出現了大大小小、提紅燈籠的妖鬼...... 燈籠出版,編號02作品《點燈》短書評以及作者心得分享。
    Thumbnail
    avatar
    燈籠出版
    2022-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