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A把妹」那麼有用的話,你爸怎麼不用學? -【人性兵法EP12】

2023/06/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現在是一個少子化又科技冷漠的時代,這樣的環境造成兩性對彼此認知有很大的差異,青少年時期缺乏互動的情況下,造成不少男性對感情一事相當困惑,很多人累積不少挫折甚至到仇女的地步。

大約8、9年前YT上吹起「PUA」(把妹學)之風,我也是在那時接觸到這種資訊,
「阿,世界上還有這樣的東西啊?」
學了就可以增加異性緣,實在太好了!但事實並非如此。
根據我親身經歷我想分享關於「PUA把妹學」的真相。

PUA只是在延長和女生相處時間

這一點重中之重,是PUA真正的意義,所以我放在第一點講。
很多人以為學了PUA就可以操縱對方,或是有些感情教練跟你說學這個包治,
可不是這樣。PUA還需要有個人實力為基礎。
任何所謂的「把妹學」、「撩男學」只是在延長彼此相處時間,相處時間長才有可能有更多感情堆疊和事件的發生,但相處時間長不代表就一定能順利交往。

「PUA」不是什麼神功,更像是在「演戲」。
有的感情教練會說要營造"人設",拍幾張衝浪照,和名車合照,營造出陽光男孩或高富帥的形象,甚至建立「虛擬人設」吸引別人,但那個根本不是自己真實個性。這種作法在10幾年前可能還有用,但現在大家都學聰明了,女生也開始了解PUA這玩意兒。如果人設經營不下去了或被戳破了,他的好感會極速冷卻。

當然也可以反過來說,有些女生照片上看起來很優質,和本人相處時卻發現他「內容物與包裝不符」或是「料理圖僅供參考」,和這樣的女生約會時也是手裡飲料冰塊都還沒融化,心裡就想回家了。
所以回到人際的本質-「相處舒服」就好了,就這麼簡單。
把外表打理好、氣味好,相處時不要猴急躁進,學習怎樣「恰到好處的貼心」,不只讓對方「沉浸在粉紅泡泡」裡,自己也樂在約會之中,就已經命中80%了。

那剩下20%是什麼?是不可控因素,是對方的選擇。
對方的選擇:
就如我在《100%好對象的3條件》裡提到的第1點,只要對方還在「多方比較」,還想要「找更好」、「想要更多」,那他定情於你的機率就會大幅降低。
不可控因素:
他雖然對你很有好感,但他需要到外地工作、留學,沒自信能否堅持異地戀,或是你雖然很好,但他可能因為疲憊的心無心經營感情,或是他內心各種你看不見的小劇場造成自我勸退,這些都是PUA難以觸及的事。
這些戀愛技巧都只是在延長相處時間,並增加他歸心於你的衝動,不是控制。

「控制」其實不是你想要的

為什麼想要控制對方?其實只是怕失敗。
又為什麼怕失敗,其實是怕受傷,或是「確保受傷的不是自己」

偶然之間我在PTT上看到很多人在討論「紅藥丸」(感情本質),底下其中一則推文令我驚為天人,這則留言是這樣:
「紅藥丸看起來像極度害怕受傷的人寫出來的東西。」

我認為他說的沒有錯,紅藥丸的本質確實很像在提防女人。
特別是9大鐵則中的第5條:「永遠不要讓女人控制生育」,生育要怎樣不被女人控制我實在不知道🤔,子宮長在她身上,她不想有小孩能拿她怎樣?

紅藥丸更像是提防「女人控制的控制」。
有些女性確實會有"控制"的行為,"控制"兩字看起來有貶義,較好聽一點的說法便是「馭夫術」。
這我們來看看"女性的控制"是怎麼演化來的:
1. 冷兵器時代廝殺需要更強壯,所以男人掌握權力,這便是「父權」的來源。
2. 封建時代男性藉由壓制女性受教權、話語權、經濟權來控制生育。
3. 無法自我保護的女性偏向委身於有保護力、有資源的男性,這就是「慕強」的來源。
4. 即便配偶是強力的男性,女性依然面對其他同性的競爭和外來男性的威脅,女性無法在武力經濟上確保自己和孩子的安全,但還有一個強大的方式「精神控制」,也就是「馭夫術」,確保配偶排除其他女性和在經濟上箝制他。

你看的宮鬥戲就都是在演這個

婚禮上你會看到老一輩有很多習俗,女方親友會喊話「聽某嘴大富貴」、「婚後薪水都交給老婆」,男方親友則不想看到「被女方吃死死」。我曾參加過一場婚禮,新娘給新郎戴戒指時調皮地把婚戒往手指最深處戴,男方的奶奶就不爽了,因為這是「壓落底」(把對方吃死死)的禁忌。
奶奶身為女性,但因為那是孫子所以他站在男性的一方,年輕的新郎新娘就不太在意這樣的"馭夫"禁忌,從這細節可以看出台灣的平權其實進步得非常多,奶奶只是不悅但沒有實質給孫媳婦難堪,因為平權進步讓男女提防彼此的的習俗悄然退場。

仔細觀察紅藥丸9鐵則你會發現,紅藥丸在講的是"性的控制",而女性的馭夫術是"經濟與排他的控制",雙方各自提防,又需要彼此。
可是,誰會想談只有控制的感情,結一場始終在計算金錢、性與生育的婚呢?
沒有,只有封建時代坐在王位上的那些人才需要過得這麼辛苦。

我們不需要鄙棄藍藥丸,對愛情有粉紅泡泡想像並沒有錯。
PUA、紅藥丸核心是在告訴人們人性的真實,藍藥丸是我們對理想生活的想像,我們不能沒有想像,若不能想像,那遲早迎來心靈崩潰的那天。

小心翼翼的控制無法保證自己不會受傷,還可能走火入魔。
我自己也曾深陷想控制別人的恐慌之中,但我察覺到那樣的輪迴讓我身心俱疲。
想控制別人→別人反抗或離去→更加恐慌→更想控制別人→別人反抗或離去→更加恐慌→更想控制別人...
台南Josh的上一任妻子便是如此,對於那樣的恐慌我非常能感同身受...
但是,我們必須靠自己解,沒有任何人應該不離不棄地拔完你身上的刺。

如果害怕失敗,害怕在感情中受傷,那有個100%不會受傷的方法-
不要談戀愛。

我認為還是要像陶晶瑩曾在電台節目說過的那一段:
「女孩們不要怕受傷,該愛就愛,被騙也是一種成長。」
(不過還是要避孕啦,啊錢也不要被騙太多)

說到這裡,是否男人比女人更怕受傷?

PUA有用的話,那你爸怎麼沒有學?

你爸為什麼沒學PUA就能娶到你媽?

因為他年輕的時候不是坐在電腦前,他是去冰果室泡妞,去彈子房打球,去舞池直接和女生跳舞,騎著野狼125每週從台北跑北宜公路去宜蘭送花給你媽,抄歌詞寫情書給她,去服裝店訂做喇叭褲,買了台二手破車就高興地載你媽出去玩,帶她去騎馬,帶她上山下海也沒在計算付出多少。

If you can't get a girl but your best friend can.
It's time to move your body! - Robbie Williams - Rock DJ
「女朋友沒了又怎樣?給我有骨氣一點!」
我過世的舅舅一邊對著我斥責,一手賞我個耳光。
被打巴掌很賭爛,但確實就是那樣,有骨氣一點!
羅賓威廉斯年輕時的異性緣是出奇的好,可他像克林伊斯威特那樣帥嗎?
《AV帝王》的村西透為什麼開始拍A片之後女人緣懸崖式攀升?他可是被戴了綠帽又被嫌棄-男人最怕成為的那種人啊。
果決,衝勁,讓一個人充滿生命活力,這是不論男女都最嚮往的一種特質。
這樣的活力能讓人對未來充滿想像與希望。
這是每一句「我願意」說出口時,他腦海裡正在放的背景音樂。
是想像與希望。

如果怕受傷,那就先休息吧,別談戀愛了,
去旅行、走出戶外認識新朋友,愛情總會在你不追求時降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3會員
130內容數
大量的人性洞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