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香料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空中有我們看得見的東西,但也有我們看不見的東西;你要談的是別人看不見的東西,大家都愛聽看不見的東西。食物也一樣,只要好吃,看不見鹽巴又何妨?當然沒人在乎,但精華就在鹽巴裡。」
在希臘電影【香料共和國】裡,有許多耐人尋味的佳句。💜
在外公的香料店,小凡尼斯常偷偷觀察著外公與客人的對話,他對廚藝的熱愛從這裡開始累積,對他而言,作菜就像實驗般,常帶來未知的驚喜。
小閣樓的天文學課程,外公瓦西里告訴小凡尼斯,他只負責說明,至於品嚐和想像就是凡尼斯的工作。
外公把香料結合太陽系,一老一小玩的不亦樂乎。
長大後的凡尼斯成為了一位天文學家,外公離世後,他終於回到心繫的家鄉,回到廢棄已久的香料店,當他踩上充滿塵埃的閣樓時,發現閣樓上還留著一些香料,一時玩心升起,學著外公當年,把各種香料擺在桌面,接著奮力一吹,香料迴旋在空中,好似太陽系的迴旋星系……。💫
電影結束在這絕美的畫面,非常迷人的一部好片。🥰😍
「生命不能沒有香料,就像地球不能沒有太陽;生活和食物一樣,都要加油添醋才完美。」🤗
有好的食材,廚藝普普如我也可以餵飽一家日常所需,再加上好香料,就更加分了,吃飽喝足,還有甚麼〝香料〞是可以給全家增添生命滋味的呢?
傳統家庭角色中,陽性能量是父,陰性能量是母,各司其職也是一種分工方式,也許在靈魂層面中,有著對全體利益至善的協議?
對我來說,那〝看不見的〞正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靈魂的〝香料〞,
至於吃起來滋味如何?
我只負責說明,您可自行品嘗與想像喔~~😎
至於您生命中的〝香料〞又是甚麼呢?😉
~小園丁Vivian
照片:Vivian攝於以色列某香料店
以色列的香料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ivian|33Garden
    Vivian|33Garden
    喜歡自然 喜歡花香 喜歡一切讓生命更美好的事物 我用愛來灌溉這個生命花園,留下片刻足跡,希望看到的您心也歡喜~ 這裡是 FB公開粉專:33Garden 的後花園,保留一些完整片段與整理心得,更多的日常分享歡迎上FB追蹤與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