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一忍|並不會海闊天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這一連串的性侵案,讓我想起我以前工作上的一個主管。
當時我跟另外一個女生,都是這位高階主管的秘書,我是屬於機要秘書,而另外一個女生比較像是日常庶務的行政秘書,機要秘書來回換過幾個,但是這個行政秘書則是一直跟著這位高階主管。
從我到職沒有多久,我的主管就會三不五時的在我跟這位行政秘書面前對著我說:你看看人家L個子多高多瘦,我如果有兒子都想介紹給她做男朋友。
我當時聽到的時候都會覺得可能是因為這位秘書跟這位主管時間已經很久了,所以才會說話這樣的沒有分寸感。
後來,時間久了之後,我那位主管逐漸把話題轉到我的身上,他開始會說:你看看你,都沒有L漂亮!又或是會說:你看看L身材多好!! 個子多高!!!
我當時有跟同樣在公司的另外一位好友說起這件事情,她跟我一樣覺得很不妥,不過我們兩個同時也自我安慰可能是因為這位主管覺得跟我們已經比較熟了,因此才會這樣說話。
自我安慰過了一段時間,後來又有一次,我也不太記得當時的話題內容是什麼,但是我那位主管又再度跟我說:你看看你怎麼跟L比,她又高又漂亮的。
我當時直接就暴怒的跟我當時的主管說:我來這裡是上班,不是來選美,我的外貌跟我的工作沒有任何關係。
其實我當時想要說的話還很多,但我還是硬生生地忍了下來,我不太記得當時我主管回了我什麼,或是根本沒有回我,我就離開他的辦公室,轉身就去找了hr主管,把這些對話原封不動的告訴她,並且跟她說,她可以去跟那位行政秘書求證,因為很多次這些對話發生的時候,她都在現場。
我後來沒有再去問hr有沒有跟我的那位主管溝通,我那位主管當然也沒有來跟我道歉,只是在那之後,這些對話就沒有再發生過了。
後來在我任職的那四年,那位主管還是會跟那位行政秘書說些有的沒的,但凡碰到我,就是單純的工作交談,這樣也非常好,因為說真的,我在那些對話之後,我也很難保持一個很尊重的態度去面對我那位主管。
我順帶一提,當時的我是30出頭,我那位主管已經是50塊要奔6的人了。
就是一個50好幾的人,居然連基本的尊重跟分寸感都不懂得拿捏,你要我如何尊重你?
當時也有一些同事跟我說:哎啊,他只是開開玩笑,你不要太認真拉!
我當時會想:為什麼我不能認真?我就是聽了不舒服,那我為什麼還要當作沒有這回事情?有些事情就不是忍一忍就可以算了的事!!!
海闊天空有時候還是必須要爭取
就是有些事情,必須要很認真對待,才能夠得到解決。
特別還是關於我自己的權益,當然更是要爭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est si bon|學習慢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以隨時呼叫的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行的意義|無價之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討好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忍一時之暴怒,免百日愁。If you are patient in one moment of anger, you will avoid one hundred days of sorrow. Chinese Proverb 如果你忍一時之暴怒, 免百日愁。 諺語 【想想】 如何拿捏自己想大暴走的衝動? #是金句是金勒
Thumbnail
avatar
第三空間
2023-06-21
忍一時,會風平浪靜嗎?但退一步,的確會海闊天空。事情的原委和結果,會牽動人當下情緒,能忍的住?會內傷吧!
Thumbnail
avatar
瑪達
2023-06-12
我忍了好久的脾氣又爆發了,一覺醒來發現…………很多時候人們會說,人來世上只是逛一圈,最終塵歸塵,土歸土。其實哪有那樣簡單就是逛一逛然後歸於塵土?所有的凡夫眾生,都在因果輪回中償報,隨業力遷轉,於其中奔波、流離、煩惱、悲憤、痛苦、歡樂、生老病死,無量之一切集聚,最終死亡,都得為自己的行為承擔相應的後果。如做了惡的人要轉入三惡道,該償還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大悲.柔軟.菩提心
2022-10-02
色厲內荏遇上眾目睽睽:Pelosi訪台的一連串畫面意象起初因為「色厲」,令我憂心忡忡,卻被「眾目睽睽」一一應對,實屬始料不及。同時期,種種恐嚇卻一一落空,甚至成為笑柄,終於顯露其「內荏」的虛怯本質。
Thumbnail
avatar
關間聞
2022-08-14
父母隱忍下的美好幻想: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常常在新聞事件、網路文章或自己的生活中聽到這句話:「我想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而背後的故事往往是夫妻不和、家庭紛爭,但雙方遲遲無法對這種狀況進行處理,覺得離婚就是崩解,會讓孩子成長在「不健全」的家庭裡,於是不斷地隱忍、忽略。這種近乎「自以為」的付出,有時反而會對沒有話語權的孩子造成難以挽回的傷害。
Thumbnail
avatar
排排林
2022-04-19
1262.其實再忍一忍,端午節每天都過(↓看完後記得分享、點選付費閱讀或贊助,支持台灣在地文創工作者↓) 西元2021年初夏,台灣因爆發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全面進入三級警戒,由於警戒期間橫跨端午節假期,疫情指揮中心及各縣市官員為阻止疫情擴大,建議外地工作、求學的民眾盡量別返鄉,也停辦划龍舟比賽防群聚感染,很多民眾為配合防疫......
Thumbnail
avatar
張居隱
2021-06-13
《櫻花忍法帖》甲賀伊賀之戰再開?動畫《櫻花忍法帖》是以《甲賀忍法帖》的故事為原型撰寫繼承將軍之位戰後,後甲賀與伊賀忍者的後日故事。比起《甲賀忍法帖》中兩群派系的人因為君主之令互相殘殺,《櫻花忍法帖》則讓甲賀和伊賀殘黨互相合作,並且共同對抗全新的敵人。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18-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