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閱讀日記(20230621-贏在邏輯思考力)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粉絲專頁https://reurl.cc/kqgLdb 歡迎按讚加入追蹤
014閱讀日記(20230621-贏在邏輯思考力)
書名:贏在邏輯思考力
作者:郝旭烈
篇名:從狹隘到無礙
頁數:P45-54
內文摘錄:
在交流的過程中,他一直告訴我,他人生之所以成功,關鍵在於「願意」兩個字。因為「願意」,很多原以為做不到的事情,到頭來你會發現,其實只是自己「認為」做不到,只是在自己的「邏輯」裡面認為非你能力所及。
但是透過「願意」,你會從「看待問題」,變成「尋找方法」。你會突破邏輯的框架,有機會認識不一樣的自己。
不做,會想一輩子。做了,會講一輩子。
------------------------
我對於「成長心態」,其實深信不疑,畢竟自己學生時代也是這樣過來,相信自己越努力,能力就會不斷堆疊。
但是一進到社會,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卻越來越不愛改變。我也常常在想,自己討厭改變的理由是什麼?自己遲遲不敢著手進行的理由是什麼?仔細想想,其實不外乎就是面對未知,內心的恐懼感作祟罷了!
但是生活和工作難免遇到「變動」,與其害怕,不如想辦法面對,我想才是比較正確的心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徐曉梅
徐曉梅
現職國中國文老師。期許自己用寫作記錄生活,用寫作反省生活,用寫作創造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