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惡時刻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罪惡時刻
一篇一篇的報導,一則一則之新聞,一次一次地衝擊,人性的黑暗,意志之脆弱。細想深思,實在極其恐懼,手心出了把冷汗,從起頭微不足道的零星個案,演變成成堆成群的爆料。許許多多的證據,不堪的黑暗,攤在陽光之下,給了人性的尊嚴,重重地一巴掌。
引以為傲之正義,不堪一擊,面對原始之欲望,理智實在渺小。由一開始之指責批評至由心自問,若是我在局中,是否能體現那人性中,神聖之尊嚴?
一連串的爆料,一窩蜂之指證,一群群的人傑,一一倒下。我於心中的答案,不停的動搖,我的内心世界,不斷的震撼著。我相信,如此多的才子能人,心應都不壞,只是,在權力及欲望的誘惑之中,難以自持,進了罪的漩渦。
感嘅,惋惜,及錯愕,糾結於心。想想如此的才華,這般的努力打拼,才到達這成功的山頂,卻於這嵿峰,受制於原罪的綑綁,進而崩壞,失去了正義的形,成了欲之奴隸。為何如此?我不清楚,我尚在征服山頂的半路,尚無法體會這些成功加害人之心境。他們之中,有不少為我的仰慕者,我深信,有這才幹者,心胸是正的,廣闊的,陽光的,有品味的,但,事情卻演變成這般的噁心,和令人錯愕。
也許,聖經中,撒母耳記下,大衛及拔示巴的故事,是最好的寫照。一位陽光,才華洋溢,為神所愛的王者,在成功之時,面對原罪,色慾,是如此的不堪一擊,甚至為了圓慾,謀害了烏利亞。如此的醜事,和他擊敗巨人歌利亞,撫琴治療掃羅王之英姿,實在難以相比。思著,念著,我的思緒進入了無比的漩渦,久久無法自拔。
我渴望成功,渴望那高處不勝寒,獨孤求敗之味道,也想看看嵿峰之上的風景,體驗王者之雄霸天下的感覺。但我不願意失去人性的尊嚴,那聖潔的光。
雙手合起,閉眼祈禱,主啊,求憐憫,我知個人之力,難以力抗慾的誘惑,求保守,時刻照亮己心,保有那份有別於禽獸之人性,望看顧,引導,領我成功,卻不敗於那權利的腐敗,求時時刻刻,與我同行,走向那永恆的道。阿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4內容數
    人生的經歷,共享,心靈的共鳴,同樂。不一定見面,但盼能交心,你我的故事,在此交匯,交流之緣分,由此展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