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想去愛這個世界,已經盡力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笑容是情緒病患者的偽裝,偽裝自己也是正常人。
雖然說現在很多人都知道精神疾病,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客觀了解,甚至是對精神疾病存有污名化。
如果有印象的話,某藝人曾經在綜藝節目上說過:「抑鬱症是不知足。」
對啊!現在很多的人都認為患有情緒病的人其實並不是真的生病。
我們的坦率在說出口以後,想法往往都被扭曲。被誤會是只是無病呻吟;是為了博取外界的關注;只是愛胡思亂想罷了。
身邊的人對此大作文章,甚至打著愛的旗號加以批判。
父母的擔心、朋友的開解、師長的教說……
沒有人覺得我們真的生病了,卻為我們找了各種理由試圖證明所謂的情緒病都只是心理作用。
所以我們需要笑著面對這個世界,不一定因為那未知的未來,而是想要努力融入社會,不被大家視為異類、怪物。
我們已經快沒辦法去對抗這世界對於我們的偏見與歧視,單是偽裝成正常人已經幾乎花光我們的力氣。
自從學會了微笑,表情和心情就再也沒有關係了。
https://heho.com.tw/archives/9797 HEHO 2018-03-16)
魚離開水會拼命掙扎想要回到水中,我們也在崩潰的邊緣努力拼命活著。
我們也想要努力活下去,我們每一天都在與死亡鬥爭。
可是現實真的很困難,生活很無力。
我記得曾經看過一篇關於抑鬱症的貼文,下面有一則回覆記錄了他大半年來與抑鬱症斡旋的經歷。
一開始他是說:「我依舊善良面對這個不友善的世界,以笑容面對每一個早晨。」
後來他的情況越來越差,跟朋友傾訴被自以為是的安慰攻擊得千瘡百孔,跟母親的坦白被說請正常一點,不要給她添加負擔。
藥物雖然能讓他變得平靜,可是也讓他對於生活變得麻木與沉默。
溺水的人會伸手抓住身邊的東西,因為有想要活下去的念頭。
可是他卻再也不敢向外界求助,讓自己慢慢沉入水中,再也不想掙扎。
自殺的念頭一直揮之不去,他能做的只有人前用盡力氣笑著,在沒有人看到的地方才敢獨自舔傷口。
我也想努力去愛這個世界,去愛我自己。
我想,每一位患有精神疾病的人心裏面不多不少都有一個聲音
再堅持一下,活下去。
不管是曾經有過,還是現在還懷有這個想法。
有些人用盡了生命的力氣,成為了遺憾。
可是這個社會上還有很多人還在努力,與自己,與社會戰鬥著。
如果你身邊也有這樣的親朋好友,請不要把他們當作是怪物,也請不要覺得他們矯情。
給予安靜的陪伴,讓我們覺得自己還活著。
最後,謝謝那些願意包容我們,接納我們,讓我們能再嘗試去愛這個世界的人。
(以上內容僅代表筆者個人經驗與想法,不代表大眾社會之觀點)

3會員
14內容數
我愛你不限於此刻,也包含過去與未來。想對你說的話,或許已經來不及說出口,也或許想要留待未來的某天讓你知道,所以留下了這一封情書。世界上故事千百個,在這裡留下你我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貓貓主子們也會想我嗎?|貓咪山居生活無論是人還是貓,被留下來的那方會很寂寞吧?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4-03-05
“星象影響著我們,而我們也影響著星象”:《我就是那》摘錄世上有很多好書,讀後讓你急著再讀下一本;可總有些書,讀後讓你再不有讀任何書的衝動。
Thumbnail
avatar
Derek 用占星學指引人生
2023-10-04
戲劇觀後感《誰偷走了我的字》:我不會,你們也別想會《誰偷走了我的字》是齣親子音樂劇,男主角是個努力考100分的資優生,夢想著未來也有100分的人生;女主角是位精靈,也很認真學習,但字總是記不住,超級沒自信。 我以為這是個老掉牙的劇情,沒想到歸類為親子音樂劇卻讓台下的媽媽們狂擦眼淚,裡面融合親子關係、原生家庭、社會價值觀、自我批判...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3-09-15
有人還記得我嗎?或許也只是因為大谷翔平我們才想起他,誰記得他,Justin 沉默巨砲的精彩生涯。在寫完他的人生經歷後我也有此改觀,或許最一開始我不能理解為何天使想簽訂這一份毒約,但他的生涯,不能說完美,但也精彩,可是他的知名度卻沒有那麼廣為人傳,或許他就是球界當中,那個沉默的一代巨砲吧。
Thumbnail
avatar
雲浪clouden的棒球介紹
2023-09-11
【我們也想幫忙】 圖/文 陳秐霏、劉筱姿 早會後的時間,各班進行著各自己的課程與活動。 棉花班的孩子們看見松果班 在日光草原忙碌著…… 孩子們:「我們可以去看看松果班嗎?」 瑜希:「好像是要做消防車冰淇淋店!」 孩子:「還是我們可以去幫幫忙呢?」 孩子們:「秐霏老師,請問我們可以幫忙嗎?」 秐霏老師:「好啊!可以幫忙扶著板子喔!」 芮甯:「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7-07
電影推不推|《駭客任務:復活》:用力搖晃觀眾,醒醒吧,這不是用來娛樂的電影,是要告訴我們所在的世界一點也不真實我想時至今日,駭客任務的概念絕對比過往任何時候都好讓人理解了。但問題也就在這裡,現在大家都能夠理解駭客任務所想要挑戰的認知了,但世人還是渾渾噩噩的過著這個在母體中卻看似真實的「真實世界」,毫無掙扎的繼續過著自己認為自己應該過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無臉男
2022-02-21
AndAction 教練個案解析:「我已經探索我的熱情很久了,現在,我想要找到一個明確的目標」前十五分鐘的對話,我發現教練對象總對於過去現在所面臨的問題與過去探索經歷侃侃而談,也能很有脈絡的講出自己的想法,喜歡做什麼、想要做什麼、自己擅長什麼都能清楚的表達,也讓我一度認為,這樣的人,找到一個目標應該不是問題吧?
Thumbnail
avatar
AndAction
2021-12-21
人際上受過的傷害,除了時間會撫平疼痛,也可以告訴自己:我已經不是過去那個無助的孩子了!Photo by Senjuti Kundu on Unsplash #安撫你的內在小孩 上週開始了我回台灣之後的第一個全英文演講工作,在準備內容時超級緊張,各種擔心害怕焦慮一次湧上心頭。 一方面覺得自己已經五年沒有在台灣演講(還要全英文),另一方面覺得離開大學生涯更久,思考如何開講會比較沒有代溝,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11-19
「這個世界是美好的,值得我們去努力奮鬥。我只同意後面那句」《火線追緝令》影評《火線追緝令》se7en 1995  導演: 大衛·芬奇  演員: 布萊德·彼特、摩根·費里曼  主觀評分:8/10   
Thumbnail
avatar
電影冥想
2021-10-17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36.初賽 (馬凡:這個強國跟我想像中不一樣       36.初賽   馬凡:這個強國跟我想像中不一樣   大秦、楓圓、十二星、莫雪、辳、熾燄、集廉、天牛、紳霧分別進場,每國的服裝都不一樣,為首的人拿著該國旗幟,氣勢高昂,場地傳來震耳欲聾的尖叫。   「吵死了啊。」李舟摀住耳朵,眉頭皺得可以捏死蚊子,「叫這麼大聲幹麻。」   由於聲音實在
avatar
火火
202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