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技創新到法律規範,跨領域思維如何讓我在產品開發中掌握3大重要視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科技創新與產品開發的過程,是所有希望在產業領域內創造價值的人都需要深入理解的。
掌握這個過程,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如何為用戶創建有價值的產品和服務。
在我參與UCLA Trustworthy AI Lab產品開發的過程中,我深入了解了,要將合成數據結合進入社會,改善人類隱私權,其中關於產品設計的三個重要視角:
  • 視角1 - 用戶故事與功能地圖:閱讀了朱騏的文章之後,我深深體會到了用戶故事(User Story)在產品開發中的重要性。用戶故事是他們使用產品的流程與需求。理解用戶故事後,我們站在科技這端,開始建立功能地圖,讓工程團隊為用戶解決問題,為用戶提供便利解決問題。用打造產品的方式寫文章,讓我的思維又更進一步。
  • 視角2 - 工作流與跨部門協同:在產品開發的過程中,不同的部門需要交換數據,確保前面的團隊處理完後,下一個團隊可以順利接手。目前我需要幫助前端,數據,後端,研究團隊達成協作。這個經驗,讓我了解到了如何將功能分解給不同的團隊處理,也讓我更加理解了產品經理的工作。
  • 視角3 - 法律規範與新科技應用:在市場上,新科技的出現往往會帶來新的糾紛,這時法律就需要介入,規範使用狀況,保護權益。例如,使用生成性AI需要有負責人,AI是輔助我們產生內容的工具,但其準確度和具體含義需要專家來解釋。我學習到了法律思維,理解了新科技如何與舊法律互相結合,並遵守規範。
你也在產品開發中遇到了什麼問題或者有什麼體驗嗎?歡迎一起分享,讓我們共同進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3會員
798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