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你是沒見過壞人|人際關係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菜單:溝通向來是機會,既給了別人,同時也給了自己

這題來自剛才的一個感悟和整理。

慢慢察覺其實麻煩人不難處理的方法,今天沒有原文,主要是前陣子調整自己面對人,跟應對一些過往會遇到問題的態度,意外的「強硬」與「設立界線」帶來的收效,要分享給容易被人際問題困擾的讀者。

人有在分值得與不值得,不值得就閃,朋友再交就好


...


視角供應

raw-image


前些日子我找過一個朋友麻煩。

之所以找他麻煩是因為我有非說不可的話,而如果再不說,以我認識自己的性子,接下來就會想陰陽怪氣,弄他個沒完;既然這行為非常不妥,醒神過來又會蠢的覺得不過都是些小事,如此,關係去留的時機已到,不須猶豫。

原原本本的把自己覺得委屈,以及自己在意的毛點通盤說出

這裡的態度就很關鍵:別人亦有選擇的權利,一旦他不願意接受,或並沒有把你的心情放在心上,拒絕、否定了,這段關係就能夠頭也不回;而這非常有效的讓我區別、篩選人的去留。

自此更讓我確信,未來的人際問題只會越來越少,只需要留下正確的人

以及,這個過程所有關係適用,主因在於即使家庭、愛人各自有神聖的地界,卻依然有不可踰越的人際界線:會控制你的恐怖情人,他如何還能佔據人心中重要的位子;會否定、控制你的父母,就讓他們重新學習何謂尊重,無須畏懼。

如果人要眼界淺的像是講點實話就一副沒見過壞人的態勢,找死也別攔他了

13會員
193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