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在變好]原生家庭是必修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小時候,父母忙著工作賺錢,那怕不明白家裡的難處,我還是盡可能的不給家裡添麻煩,長大後,懂得家裡的難處後,越發的鄙視,兄弟姐妹們的不作為,血緣這東西,誰也沒得選,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可以接受不為家裡付出,但至少不要再拖累家裡,我想我媽,也覺得我們大了,有自己的想法,生養我們,她也不會後悔,就算沒有得到相對的回饋
曾經也想過,如果父母沒有離婚,兄弟姐妹大家都住在一起,這會是一個熱鬧的八人之家,不過幻想很美麗,現實很骨感,不回家的不回家,出嫁的出嫁,死賴家裡的趕不走,呆在家的把家當旅館,就這樣成了一個所謂的家
就這樣過了這些年,其實也挺習慣的,別人不作為就不作為,只要我夠努力,也能改變生活,讓自己過得更好,但最近越想越覺得不對,我承擔了這個家,理應是別人承擔的事,而別人什麼都不做,就能享受到其他人努力的成果,習慣不合理的事,有違人性
最近真的是用一種魚死網破的心態,在"調整"其他人的心態,先是對媽媽態度不佳的妹妹出了手,記得生妹妹的時候,媽媽因為妊娠毒,命差點就沒了,而妹妹對媽媽的態度,卻也一直最不好,彷彿媽媽欠了她幾百萬一樣,心情好就好,心情不好就惡言相向

只好讓她認清事實,如果要住家裡,就必須對媽媽有足夠的禮貌和尊重,因為今天家裡的一切,都是媽媽給的,不然就搬出去,不要往來,她愛怎樣怎樣,不會有人管,最後結果還不錯,雖然妹妹把家裡當旅館,見到面打招呼,沒見面就不互動,不過對媽媽的態度,好多了,媽媽也不會再因為妹妹的態度,心情不好了,對我來說,這樣的結果可以了
解決了妹妹的問題,再來就是用生病當藉口,死賴在家裡啃老的二哥,沒生病前,就經常三天兩頭的不上班,生了病後,到是讓他找到一個還算完美的理由,已經快一個月不去上班,媽媽從未要求我們要賺多少錢,回來貼補家裡,只要我們有工作,好好工作,媽媽就覺得很好了
好說歹說的講,就是賴在家裡不去工作,一到工作日,就各種理由,那裡痛,那裡不舒服,能吃能走,能打電腦,在家裡搞東搞西,怎麼就不能工作了,想到就覺得頭疼,趕也趕不出去,講也講不聽,家裡背著債,能養著一個閒人多久?
莫比烏斯帶,就是一個無限迴圈,而我的原生家庭,就像這條帶子,走上去了,就走不出去了,曾經我不相信,原生家庭對一個人帶來的影響,能有多大,但經歷了一些事之後,我深深的覺得,原生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可以是一輩子的
這個有問題的家,只能不斷的解決問題,而我的家,最大問題是人,解決不了人,我的家就會被拖垮,我多年來的努力,就會付諸流水,我喜歡現在的生活,除了要煩惱債務,生活上,沒有其他要煩惱的,算是表決心,我一定要解決,打亂我生活的所有人事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2內容數
遊戲、積木、閱讀、手作,歡迎有相同興趣愛好的你,觀看我的相關文章,並留下對文章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