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戶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人類文明的邊陲,一個獨特的命運庇護所。

我的名字是巴特,我應該長的很好看,因為每個看到我的人都是這樣說的,我最喜歡黃色和藍色,喜歡的事情是生氣,討厭的事情是別人生氣,我今年是地球年齡的兩歲。以我的世界來估算我的年齡,其實我不算是特別年輕,因為世界的時間流動差異,我在我的世界其實已經十五歲了。

在我的世界之中,一直以來都流傳著一個傳說,一旦有人找到通往真理的道路,他就能徹底改變自己的命運。然而命運並不固定,除了堅定不移的信念之外,持之以恆的行動必不可少。我們在宇宙之中漂流跌宕,卻始終遍尋不著那虛無飄渺的真理,真理是什麼?應該是無論你對他如何想像、思考,他都不可更改與變動,或許是多面向的,通常具有一定的不可解釋性的,嗯,以上這些回答是參考其他人的答案,對我來說嘛,真理就是好吃的東西。變胖也確實能夠改變自己的命運。

在我的世界裡,同時也流傳著一句話,好奇心會害死人,這是許多偉大的前輩留下來的血淚教訓,通常我都會記住,除非我真的忍不住我的好奇心,對某些可疑的東西,我真的很難忍住咬上一口的衝動。「某些」常常可以讀做很多。反正在我們的世界是這樣的。

我在這個森林待了很久,天氣熱的時候我會跑到旁邊的小河,路上的石頭不規則的冒出頭來,有一些很高的草,還有一些高高低低的樹,排隊一樣站在路上,我喜歡他們每一個的味道,去河邊的方向充滿了生命的訊號。

與河的方向相反,那一個地方有一堵牆,牆旁邊有兩棵大樹,它們的枝葉很好的遮蔽了陽光,牆面有些斑駁,在它的中央處,有一扇窗戶。這是一扇奇怪的窗戶,它有生命,會呼吸,聞起來很溫柔,明明沒有人照護它,它卻仍保持著潔淨,它的模樣原始並且前衛,彷彿是自古以來便生長在這裡,直到未來──直到世界的盡頭也會是如此的,生長在這裡。

我和窗戶是好鄰居,我們相敬如賓,相安無事,我偶爾借助它身旁的兩棵樹暫避烈日和驟雨,而它彷彿欣然應允著我,溫柔地注視著我。一定是因為我很好看。

直到那一天,一件奇怪的事情發生了。不知道為什麼,那扇窗戶被某種力量打開了。
27會員
150內容數
記錄當下的我對於事情的看法,將他們集結起來,或許就是我在別人眼中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