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模式分析:如何利用噁男騷擾現象來盈利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話說年輕時旅行喜歡住青年旅館,簡單、標配、便宜,尤其最後一點深得年輕人的心。
最便宜的是那種賣床位的,會有其他 6~8 個陌生人共度一夜,又分為男生房、女生房、混合房型。
身為一個精力過旺、對世界還抱持著開放心態的小臭男生一定選混合房的吧...說不定有所豔遇,嗯,想太多了,裡面全部都男的,住十來次都是這樣,有女生也一定是小情侶檔,男友在旁邊護食護很緊。
單身小女生誰他媽會選混合房,笑死。

英國的純女性水電工公司

這家公司只招募女性水電工,同時只服務女性顧客,意外地大紅大紫。
以商業角度來說很反直覺,既限制了大部分求職者 ( 畢竟水電工以男性為多數 ),更限制了消費者族群 ( 女性 ) ,理論上畫供需曲線,均衡價格與均衡數量應該都被自己限縮。
但卻成功打中了當地市場的剛需:
  1. 該地有很多單身獨居女性。
  2. 大部分的水電工為男性。
  3. 水電管線問題的需求只能叫人上門,而大部分單身女性不想叫一個陌生男人到家裡與自己共處一室。
同時,在供給端,女性水電工在職場中也註定是男性環繞,或者成為唯一一個女性員工,造成困擾。
最後這種自己限制生產者與消費者的公司成功殺出血路,女性水電工首選來這家公司、單身獨居女性也只委託這家公司來服務。

純女性健身房抵抗噁男的新經濟學

前女友跟我分享的,因我向來是個重訓派,吃飽太閒才有氧。後來她和我分享寧願去跑操場也不去健身房的原因:
「我之前自己去,旁邊沒個男人在的話百分之百會有人來搭訕。」
以她的顏值程度來說這真的挺困擾的。後來住處附近開了一間「純女性」健身房便解決了這個問題,那健身房也是開得紅紅火火。

商業邏輯思考

有需求就有供給,所以該來思考一下有什麼是人類都會用到的剛需,但卻存在「女性因被騷擾或安全問題而卻步」情況的,用「純女性」或者其他可以解決該問題的手段,便有賺頭。
--其他【商業模式分析】的相關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1會員
298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