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職涯諮詢

2023/06/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沒有收穫

為何過了這麼久才寫
原因是,我真的想不起來我到底從第三次諮商獲得了什麼
這本就在我意料之中
其實前面2次的諮商,讓我獲得最多的-就是透過對方的整理,讓我清楚知道我現在迷失在哪個階段和層面。
應該說最難的“如何找到自己的熱情”這件事我已經幫自己找到了部分
所以第一、二次的諮商著重在整理我的性格、對照相關工作,也都是照著我所述說的喜歡寫作、聊天等等的劇本前進。
其實我本來希望能有更多的激情產生-就是幫我挖掘我所不知道的性格和天賦
但似乎沒有。
2堂課下來大多是照著已知的劇本走,最多是讓我自身了解我的迷失點在於不知道該著重開發哪個領域而已。
至於第三次諮商也是讓我自己談談最近的發現和體驗
結論就是,我不太確定我對於要如何架網站、經營諮商體系感到不熟悉,還是我其實對要去做諮商工作沒興趣?
這仍舊是大哉問,我自己也不清楚
雖然詢問過別的諮商師,也只是告訴我都可以去試試
但讓我想起我上完塔羅課時,老師也告訴我們可以去經營自己的IG開始招收客人
我也是懶洋洋的完全提不起勁
也許時機還沒到
也許這是發現自我的一個可能
也許我真的對幫助別人沒興趣
我理想中的職涯諮商到底是什麼形狀

我理想的諮商課

你是平均值嗎

上完這3堂諮商課,也讓我反思一些事情
看過《黑馬思維》後最大的收穫,大概是不應該用那些所謂的“平均值”標準去衡量一個人的天賦。
因為大部分的測驗標準都只是在看你跟平均值的落差有多少,而不是為你個人客製化的測驗,我就是屬於平均值選項中的矛盾,有著矛盾性格,無法確切歸類哪一種類型。
表格中還有用既定的工作選項讓你篩選(例如以下職業挑選出你喜歡的:律師、會計師、醫生等),也讓我感到困惑,其實大多數的困惑來自於不懂那個工作的性質和內容,只能靠電影來理解或想像,這也是無法真正篩選出來的原因之一吧。

價格的退縮

那完全不用表格測量,可能又太過激進,但能否有這麼客製化的表格來跳脫既有思維的框架呢?
我想到的可能性是用最傳統的方式:靠引導陪伴讓他自我挖掘,諮商師必須花許多時間來整理出你真正的細節和能力,但多數人在看到諮商課程的價格後,可能又因此而退縮,我也覺得很可惜。
這是我這三堂課的自我反思,也順便整理出自己理想的課堂樣子
希望未來我真的要踏上諮商領域,能夠回來翻翻這些點子,去設想更多可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3內容數
從寫作開始剖析自己,進而找到自己的天賦熱情,也用寫下來理解自己感受自己,而那些紀錄的過程更可以讓自己回顧,阿原來我成長不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