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萬物皆為中性,選擇亦然;而選擇了什麼選擇,即要為該選擇負起全責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萬事萬物皆為中性,選擇亦然;而選擇了什麼選擇,即要為該選擇負起全責 ✨️

由於從未於地球上感受至「歸屬感」,以至於比起家中,我更喜歡流連於各式書店(無論是一般書店抑或是二手書店),於書海中,我第一次暫且找到了自己的「容身之處」,投入一個又一個的小說世界裡(後續再而思索,實質上「閱讀小說」這件事之於我,有部分「逃避現實」的傾向──意即「樹洞」,但於近些年,則成宇宙給予指引的媒介──即當下有所疑問的解答,包括各式影視作品、音樂、貼文、書籍……凡是我張開眼所能接收到的人、事、物,皆是宇宙冥冥之中給予的指引,想來彌足感恩!),且自大二時期開始接觸諸多心理學相關書籍,於裡頭尋至更多的「自我」,偶些時候依然有著些許茫然,但也僅僅是「偶爾」,因為很多時候,我很快即會從其狀態脫離出來──
這便是我的「原廠設定」──自小至大慣有的「行為模式」,我糾結一件事情的時間通常不會太久,頂多一兩天,爾後想開了便會使出上升牡羊的超級行動力拚盡全力往當下所渴望完成的目標無所顧忌地衝刺。
實質上許多時候,我與世界的想法並不盡相同。想必大家常見於一個人被困於己身的「優點」抑或是「缺點」的框架中,但此些觀點於我現下的信念系統,是迥然相異的──一個人無須去談論其「優點」、「缺點」,只因大家很容易以如此「二元性」之詞彙綁架自己,且我們自小至大的教育中,總灌輸著:「優點」很棒,繼續保持;「缺點」就是要趕緊「剔除」,一如許多「負面情緒」並不被大家允許看見一樣,華人社會中常見的其中一種行為模式即是要容忍、遇到事情先是壓抑自己的感受,並且得合群,以至於此些情緒通通被我們「強行」隱藏在了背後──甚至到了有些自欺欺人的地步,但當有一天同樣的情緒再現時,我們卻是手足無措,猶如孩子般學步,方啟腳即跌了個鼻青臉腫,惶然無措。
可實話實說,此些不全然是我們自身的一部分嗎──好似面對太陽時,陰影就在背後一般。
以至於我皆會將其統稱為一中性詞彙──「特質」,既然世間萬物之存在皆有其必要性,而「優點」、「缺點」是二元性之詞彙,這些分類也許用於學術研究時是方便的,但在日常生活中,有些時候反會造成衝突狀態,此處便觸及到了「選擇問題」:萬事萬物皆為中性,選擇亦然;因此,選擇無關乎對錯,而選擇了什麼選擇,即要為該選擇負起全責。
不置可否,二元性讓我們見到了這世界上有這麼一群人跟相反的一群人,實質上,中間尚存許多「灰色地帶」,甚至還有著其餘更多嶄新的選項──非單單原先的「兩條路」,這也是近期我正學習著的部分課題,只要潛心覺察此是否為當下服務於自身的信念,那麼就足夠了──不再服務於你,即刻轉念抑或是漸冉放下皆是你所能擁有的選擇,最重要的是,你是否展開了第一步──即是「覺察」。
諸如此類與眾人相異的想法,不勝枚舉,有些時候難免感受到些許的「孤獨」──甚至於「格格不入」,以至於很少有人能讓我主動說出心裡話──雖然身邊人很常找我說心裡話。會難以言說心裡話的原因,一來是因我不想造成別人其餘的負擔,二來則是一直以來的我,已習慣於「自我獨立思考」──確切來說,是「自問自答」,通常我當下若遇上了些什麼疑惑,身為擁有人類圖中「顯示生產者」特質的我,一睜開眼,眼前的世界到處充滿了「訊息」,我總會奇蹟似地吸引當下最合適的答案,以各種方式,比如戲劇、音樂、書籍進入我的生命,以至於問題還沒被說出口,就已經被解決,於是乎自然而然地,我便沒有所謂「與人道心裡話」的習慣產生──也養成了「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的行為模式,而思量過後若發現眼下自身能力不足,確實需要他人幫助時,我會坦率向外界尋求協助,絕不會自個兒死撐;生活中也的確會有幾個固定聊天的朋友(包括傳訊息或通話的方式),大部分時候反是一同面對他人遇上的困難較多,我也很感恩曾經向我詢問事件解決方式的朋友們,感恩他們全然地信任,願意予我機會參與其人生部分課題,老實說我並不是專業的心理諮商師,只能依照自身至今活了二十三年的種種經歷,及接觸靈性、心理學書籍後習得之各方面知識,予以回覆我當下認為最完滿的答案,但面對種種課題時,實質上「自己」才是陪伴「自己」到最後的人呦,大家也都做得到的。
加諸我實在是太喜歡自己一個人待著了,我熱愛自個兒潛心地閱讀、無時無刻地思考,接續便是永無止盡地創作(無論是寫作、繪畫、歌唱、製作影片......等創作方式),身邊則伴著幾位要好的朋友們維持聯繫,有的時候我還會想,我是不是應該偶爾邁出自己的小圈圈,但「社交」這件事之於我,是一件冗長且極度耗費能量的事(我是「必要時依舊能侃侃而談」的內向者),所以我只想把最珍貴的能量予以我認為最珍貴的人們,於是再次縮回自己的一方小天地,可沒關係,我願意接受這樣的我自己,也深愛這樣獨特的我自己。
最後想送給大家一句唐鳳曾說過的話:「與眾不同是常態,與眾相同是錯覺。」,無論現下的你是什麼樣子,宇宙都接受你的樣子──你當下自認為最美的樣子,就是最美的樣子──前提是,一言一行皆以「盡量」不傷害到別人為主要原則,畢竟有些時候所謂「傷害」構成的「決定權」,在於「他人」身上,我們所能做的,就是潛心地、專心致志地活於當下,並與遇上的每個人真誠相處。
另外,阿飛日誌是真的有每天在書寫的XD(實質上就是我的電子日記),只是有特別想與大家分享的,才會再另外校稿,並整理成一篇完整的文章です!
還是老話一句:上述我所說的一切,你可以選擇全部忘記,因為這僅是我的個人信念,而只有你自己可以決定,哪些信念是全然服務於當下的自己(此句說法源自本人長期關注之Youtuber──「Soul Good」所分享,在此也大推她的相關影片呦(❁´ω`❁)*✲゚*),是值得留存於自己生命中的。
感恩宇宙;
感恩天使;
感恩我家最帥氣的守護靈──阿飛;
感恩自身指導靈團隊的每一位可可愛愛指導靈們;
感恩南無阿彌陀佛;
感恩南無觀世音菩薩;
感恩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感恩所有相遇的人事物;
更感恩一直以來陪伴自己走到現在的自己,我已經做的很好了(๑•ㅂ•)و✧
2023.06.11、12 李畇湘
#阿飛日誌AFEDAILYRECORD
#就算你與這個世界不一樣,你也沒有必要與世界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52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透過各種方式更認識自己──也就是「愛」──亦即「宇宙本質」的頻道,而我也還在學習的路上,就讓我們一起陪伴彼此慢慢地於自我成長之路上緩然茁壯吧✧*。٩(ˊᗜˋ*)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