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習性-自我對話的重要

2021/09/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個人站在自己的位置裡影響這個世界,或許「看起來」忽明忽晦,但實則都像太極裡的黑與白相互地參與這世界,黑白沒有好壞,因為他們都促成了這場變局,讓人們重新再次選擇自己所想要的…或許有些人在這過程中感到辛苦,卻激發再度確認「你何為自我」的價值
在世界異常動盪的時刻,心有所感地打了下面的這段文字。無論你是否讀懂這大片這看起來有點「莫名奇怪」的字串,文字裡潛藏著自我對話與自我探詢的重要。例如:在這段日子突然睡眠淺或睡眠不佳;又或有些突然冒出的症狀,都去詢問或關心自己,問問自己為什麼得去找答案,找到自己的可能原因,而非人云亦云的去習慣性的套入世界提供的可能解釋。
看過一本書,書名叫「疾病的希望:身心整合的療癒力量」,裡面所做的事情就是去做任何的探問與找尋,包括去了解傾聽身體的語言。身體是靈魂的殿堂,絕不會因為它是物質性就不重要,它裝載你聖潔的靈魂,它便是聖潔的器皿,了解自己的身體便是了解自己的其中一個管道。
同樣的,自我對話與探詢,看起來如此的一般、不起眼,卻是踏入精神世界的鑰匙。
詢問你自己、探詢你自己、你就是自己的神,找到自己的答案,不憑藉任何神靈的力量,是神靈所期望你的,也是靈魂深處的自己所期望。
去找屬於你自己的解答,找尋解答的過程無比重要,那是屬於你的精神力量,就像心理諮商也是其中一個面向,別小看生活裡的瑣碎,那累積起來就是你自己。
真實的你潛藏在內
以下是我剛剛所提,心有所感所打下的文字:
真實世界的動盪,人們對健康選擇的習性與過去深藏的習慣,決定了自身發展的進程─讓自己基底再更穩健,又或在原有的基準線裡繼續深入,觀看這一次個人的抉擇。
而這個抉擇,某種程度之下讓發展進程再度洗牌…
未被影響在自己水準下的人們依造大環境的變化,仍要重新走回高度的自我照顧,以維持能量上的平衡;
而那些已被影響,可能自知或不自知的人們,則需要重新省思與回顧這一趟路的過程,把那個被影響部分調整回來,以補回原本逝去的部分;
無論你做了什麼決定(就算沒做決定也是一種決定),這些決定或多或少有些不同,但站在遠大的視野裡,並無不同,因兩者相互牽引,彼此影響也彼此造就…
每個人站在自己的位置裡影響這個世界,或許「看起來」忽明忽晦,但實則都像太極裡的黑與白相互地參與這世界,黑白沒有好壞,因為他們都促成了這場變局,讓人們重新再次選擇自己所想要的…或許有些人在這過程中感到辛苦,卻激發再度確認「你何為自我」的價值。
去找尋,你便能看見真實的你、靈魂的你、你的價值。

其他出沒的地方 【Facebook PodcastYoutube
相關邀約請至FB粉絲頁私訊~
贊助、訂閱、按讚、追蹤、分享與留言交流,都是支持我下去的最好回饋與動力喔!

Ayni心海的呼喚
Ayni心海的呼喚
Ayni 古印加語,意指和諧。陽中有陰、陰中有陽,陰陽流動中的相互和諧與輝映,恰似榮格所說的超越功能,在其作用裡,練習轉化與接納陰暗的能力,自是光明。 吹一口氣,所有氣息納入生命,一位心理師觀察生命納入氣息後的變化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