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客戶操祖宗十八代的人可以獲得升遷資格

2023/07/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日,採購專員很緊張地跑來問我,某某案子的業主說我們有義務要幫他們保一個好幾千萬的保險,是不是真的?
某某案子的業主就是那間我上次說生平遇過最垃圾的公司,裡面那個最垃圾的王經理,於是我一整個不意外回道:
「我先確認一下契約,印象中不可能有簽過這麼虧本的條款,不用太擔心啦,那個姓王的講過一句人話嗎?」
畢竟我當初跟他們談契約就談了半年才成功簽署呢!拿出來一看,果然沒這種低能條款,於是便叫採購不要理他就是。

那個垃圾經理的操作手法

慣例上,契約的甲方通常是出錢的那一方、乙方是出服務的一方,當然你硬要調過來也可以,甲方有一些協力義務也可以,我講的僅是慣例。
之前的文章也寫過,出錢的一方其實就是比較大,故容易放一些坑人的條款而逼著乙方不得不接受等等,這也是為何當初我和他們來來回回打了這麼久。
而那個垃圾經理是怎麼操作的呢?
就是全部無中生有,先訛你一筆再說。
不管是直接曲解契約也好,或是直接生出來根本不在契約條款裡面的義務也好,反正通通先說有。
賭的就是你會一時不察就同意。
賭的就是你來不及回去問法務就先服務。
賭的就是你不會為了小利益就直接開告。
對,這些毫不合理的要求上法庭絕對會被法官槌死的,我們拒絕是名正言順,我們開告是直接穩贏。
訴訟成本啊!
於是每次拒絕他後都沒有什麼負面後果,他也不敢拖款,畢竟他就是違約的一方,很清楚真的打起來他會輸。
那又如何?一百筆被他訛到一筆可能也有很大的利益,他公司就多賺了。
拒絕了他幾十次後著實是徒增我公司各部門以及我本人的作業成本,還得跟所有接洽單位佈達說只要是這個垃圾經理的要求,一律卡住不要先給任何商品或服務,那都是我們的成本。

多年後他升官了

當初搞契約我每天詛咒他祖宗十八代的時候,他還是王副理。
今天換各部門人員被搞到詛咒他祖宗十八代順便來問我契約的時候,我發現他已經是王經理了。
對,即便他對外機八,我們供應商這邊每個都想灌他鼻樑,但他公司老闆會怎麼想?
這他媽叫績效超好啊!
比如他家老闆希望案子在一個月內完成,這位垃圾經理就跑來供應商公司找相關人員恐嚇,騙他們說:「我跟你們老闆約定好晚一天交貨扣十萬,看你們老闆會不會氣到把你們扣薪加開除。」
然後供應商公司的底層勞工們嚇爛,加班爆肝在一個月內完成,且不敢和老闆反應,而事實上呢?契約約定是半年內完成,晚一天也扣三千而已。
就是玩一個你公司各部門及上下資訊不對稱,那除了我們的人都有來問我並合理表示拒絕以外,一定有其他供應商被他訛到。
而他們家的總經理可能就想:「叫其他人去催進度他們都說供應商踩死合約半年期限,叫小王去偏偏就一個月內完成了。」
就算知道王經理的手段是讓他自己的祖宗天天被操,也沒差啦,又不是操我的。
用祖宗換職涯成就。
升他!升爆這種狠人!
-更多職場系列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1會員
299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