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無敵,經驗「無價」?!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灣企業老闆普遍約莫70歲左右,目前大都是身價不菲,而根據統計分析資料顯示,該創業成功的企業主,靠的都是一群忠心耿耿的革命老臣,並且業績在對的時機點有所突破,才因此而發跡致富!
最近有一則新聞,(摘錄如上圖),真是感慨良多,真的並不是所有的老闆都是這麼佛心!他能遇到一個真是萬萬萬中選一!
大部份的「生意人」搭配省事的「人資」主管的企業主,針對不想留的員工,不論對錯,一旦是「理念」不合,需要「處理」掉時,犧牲的不會是高層(主管),不論該員工有再多的功勞,或苦勞,或是再專業,一旦「感情破裂」,決定要處置了,什麼都顯得不重要,一點都無礙他們的處置方式,處理方式,不外乎以下模式:
一般首選,以該主管對該員工,持續不間斷的無所不用其極,善用霸凌方針,以逼退想要處理的對象員工!
第二,用勸退方案,該主管或是派個「大內高手」對該員工,無所不用其極,讓該員工自己走路!
主要原因是上述兩者,人資省事,老闆省錢,皆大歡喜,員工生計與過往情感,沒有放在心上!真是「功德無量」!
第三方式,常見的最後手段:協議資遣,
這招通常是前數兩方案無效,而卡在必須處理掉,若協議,可能是有秘密在員工身上,要不,就真的無手段可用,只好被逼用這條,公司花錢處理掉!
因此適用勞基法資遣條文的第十一條1-4款的真正因素而需資遣的,還真是少數中的少數!而且適用時,企業只能依法付錢,沒得商量!而第五款通常超級有爭議!
什麼員工「無法勝任」真的只是單方面的陳述,勞工通常是「弱勢」!真相大家都心知肚明!!
常見企業中的冗員,就是真正該資遣的人,卻是因故常被擱置,主要因為「成本」太高,要企業主或人資主管換算,該資深員工幾年年資去換算資遣之費用,花不下去.就採取放著冷凍之..
因此所謂青春無敵,忠誠黃金歲月,當有人要「處理」掉你的時候,誰會想起這人是「經驗無價」,企業主可能只是真的想「不付代價(無價)」處理掉員工而已!
回來看這則新聞,以下這位78歲老闆真是好人,20幾人小公司一定有其關鍵核心競爭力!若開不下去是因為後繼無人,真是太可惜了!我也見過大公司可以準時下班的,但就沒這麼大霸氣!而且這麼為他人著想,期待多點這樣的企業主嘉惠台灣子孫與前輩們!(可以的話我一定盡全力協助這樣的企業主,好好上市櫃IPO)
摘錄被資遣員工的話:(這位佛心老闆給了那位員工150萬)!
「老闆說我適合更好的公司,要去大公司發展比較好,就把我資遣了!」原
PO在 《Dcard》討論區透露,他月薪
52K,這份工作已經做了3年,老闆對員工很佛心,不要求加班、年終都超過了個月,也禁止前輩罵晚輩,工作氣氛很和樂。
BTW,大公司不見得好,主要是看你遇見誰(好老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稽核長的理財與生活
稽核長的理財與生活
熟悉上市櫃証管法令,喜歡學習新事物,好奇探索世界,討厭權勢欺人與霸凌者.追求持續自我成長,用業餘時間分享有用資訊,並可推廣社會正義與公益,以人生後援支持體系角色.以文章分享開始,期許與大家共創共好,實現世界的良善與美好!如您喜歡我的文章分享,也歡迎不吝支持贊助我. 實現共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