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人生 ep.1-寫作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2009年初到2013年的1月,自轉星球出版了一本雜誌叫做「練習」。它是這麼說的:人生是一段反覆練習的旅程。練習一個人,練習在一起,練習說再見。
我記得我買了一版後,經常地想起這個概念,沒有人天生下來就擅長某件事,也許如雜誌企劃所說,任何事都需要練習,我們可以透過練習,做到每件事情的某個程度;或者當自己做著不擅長的事時,我會告訴自己我會更好,這是練習的過程,心裏的壓力彷彿減輕了一些。
我練習在方格子上寫作,一開始是滿足自己寫作的慾望(我也有作家夢?),接著是發現方格子的writer-friendly,介面方便寫作,跟過往部落格常有的後台前台差異過大的模式很不同,在方格子上寫作就像執筆在稿紙上寫字,幾乎是寫出來就是成品,但多了好修改的功能,隨時自動儲存也是令人安心(比愛心)。
接著,我希望自己也有那麼點斜槓。當一個教師,尤其是公立學校正式老師,年輕時,職涯就天長地久了,因為工作穩定,便不去思考人生其他的可能性,然後就進入養兒育女延續生命的無聊進程(好啦,也許是我太偏激)。總之,沒有成家打算的我,計劃給自己一點挑戰,開闢一條有別於教書的路,或許有天也能開源(當房地產大亨?)
寫作的確不容易,去年開的專題-日耕,好不容易持續了幾個月,終於還是不敵惰性,日耕終結,農地荒廢。終於,暑假到了,比較長的閒暇,讓我可以靜下來重拾寫作,為了不讓靈感稍縱即逝,我甚至還找了一個筆記本,時時記下來書或網路上閱讀到的文字,youtube/podcast上聽到值得記下來的觀念等。
練習的概念,對我來說,是一種寄託。讓我不必在嘗試的過程中,就施加過大壓力給自己。即便錯了,也僅僅是一個練習,沒什麼大不了。
Jade
Jade
我是一名教師,喜歡閱讀,喜歡寫作,喜歡大自然,最討厭得跟好朋友以外的人社交。 對我來說,在這裡寫作,純然是在記錄反省我的生活,簡言之,是一種keep a journal的概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