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我的生日,但是沒有人知道。因為我是一名護理人員,我在隔離病房裡工作,照顧新冠肺炎患者。我不能和家人朋友聯繫,不能和他們慶祝,不能收到他們的祝福。我只能在這個消毒水味道充斥的房間裡,度過自己的生日。
我覺得很孤單,很無助,很沮喪。我想起了去年的生日,那時候我還在學校,還有許多同學和朋友。他們給我準備了一個驚喜派對,給我買了一個大蛋糕,給我唱了生日歌,給我送了禮物。我覺得很開心,很感動,很幸福。
但是今年的生日,卻完全不一樣。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我提前畢業了,就去了醫院工作。我想要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我想要盡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是我沒有想到,這份工作會讓我如此辛苦,如此孤獨。
我每天要穿著厚重的防護服和口罩,每天要進出多次隔離病房,每天要面對患者的死亡。我沒有時間休息,沒有時間吃飯,沒有時間睡覺。我只能不斷地工作,不斷地奔波。我感覺自己像是一台機器,沒有感情,沒有靈魂。
我也沒有辦法和外界聯繫,因為我的手機被消毒了,不能用了。我不能打電話給我的父母,不能告訴他們我還活著。我不能發信息給我的朋友,不能告訴他們我很想念他們。我不能上網看看新聞,不能知道世界上發生了什麼事情。
就這樣,我像是被困在一個黑暗的牢籠裡,在隔離病房裡過著自己的生日。沒有人能夠陪伴我的孤寂,沒有人能夠分享我的快樂。只有我自己,在這個消毒水味道充斥的房間裡,默默地吹了一根吸管上的蠟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1會員
460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沐 的其他內容
雙下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分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隔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谷底後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平靜的夜裡最安靜的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假日值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日母親在我十歲的時候來我家,除了我出國或特殊原因當日不在家,否則母親一定幫我做生日。
Thumbnail
avatar
推理作家葉桑
2022-10-22
生日滿51個年頭..今天 我想要一個蛋糕. 插滿51+1的蠟燭.
Thumbnail
avatar
迷兔
2022-09-16
生日如同在我身旁的玫瑰一樣, 仍然可以知道我們望向同個日落,等候下一個日出的到來。
Thumbnail
avatar
溫妮 Winnie
2022-07-01
生日今日思考二個月後的生日該怎麼過?如果一個人找家寧靜的咖啡廳,閒散閱讀、啜飲香氳,優哉游哉地,正符應我的性格,但會不會在離開樂音蹁蹮的咖啡廳後又陷落孤獨的困境。 是否我善變的特質時而是隱性基因,時而呈顯性? 一再地干擾著阿,受其威迫的阿。 又或者找人陪伴,致電給某友,曰:「某日是我的生日,與我作伴」想
avatar
2021-04-08
生日生日有感而發
Thumbnail
avatar
小魯心理師
2021-03-13
生日山有起點嗎?海有終點嗎?
Thumbnail
avatar
蘇帆海洋
2020-05-13
生日好像日子過到那一天,就會自動的想起,「阿!今天是誰誰誰的生日。」雖然壽星早已是陌生人,或在很遠很遠的地方;雖然已不再聯絡,也不想聯絡,但很奇妙的是這個日子就好像刻著了,想忘記都很難。 給不了的祝福,就留在心裡面。也不知道你過得好不好,但希望你們都過得好。
avatar
ohohlife
2019-06-17
生日快樂<p>生日代表你又老了一歲,又靠近死亡多一點,這種事要慶祝嗎?</p>
Thumbnail
avatar
陸穎魚
2016-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