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角咖啡屋(5)送行者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他是一位送行者,一位專門協助長照機構中,孤苦無依老人,辦理臨終後事的志工。他每天都會到不同的長照機構去,看看有沒有需要他服務的老人家。他會幫助他們安排後事,幫助他們處理遺物,幫助他們辦理葬禮。他會陪伴他們走完最後一程,給予他們最後一點溫暖。
他很喜歡這份工作,也很尊重這些老人家。他覺得他們都是一些很了不起,很堅強,很有故事的人。他覺得他們都是一些很值得被記住,被敬重,被祝福的人。他覺得他們都是一些很需要被關懷,被安撫,被愛護的人。
但是他也知道,這份工作並不容易。他要面對老人們的死亡,離別,甚至遺忘。他要承受老人們的無奈,悲傷,甚至怨恨。他要忍受老人們的孤獨,冷漠,甚至冷落。他要承擔老人們的期望,責任,甚至罪惡感。
他有時候會感到疲憊和壓抑,有時候會感到無助和孤獨,有時候會感到沮喪和絕望。他需要一個地方,一個可以讓他放鬆和釋放的地方,一個可以讓他找回自己和希望的地方。
那個地方就是轉角咖啡屋。
轉角咖啡屋就在長照機構附近,是一家小而溫馨的店。店裡有各種各樣的咖啡和茶,有各式各樣的蛋糕和餅乾,有各種各樣的書籍和雜誌,有各式各樣的音樂和氣氛。店裡有一位年輕而友善的老闆,他總是微笑著招呼客人,總是耐心地聆聽客人,總是用心地為客人服務。
他每天下班後都會去轉角咖啡屋,點一杯自己喜歡的美式咖啡,找一個自己喜歡的沙發位置,拿一本自己喜歡的雜誌。他會在那裡靜靜地坐上一個小時,享受那份寧靜和舒適。他會在那裡把自己的心情和想法都寫在筆記本裡,或者跟老闆或者其他客人聊聊天。他會在那裡感受到一種溫暖和關懷,一種支持和鼓勵,一種理解和尊重。
轉角咖啡屋不只是他一個人的避風港,也是其他送行者的避風港。他們都是在長照機構裡工作的志工,也都是在轉角咖啡屋裡相識的朋友。他們都有著相同的工作和相似的困難,也都有著相同的夢想和相似的希望。他們會在轉角咖啡屋裡分享彼此的故事和感受,互相安慰和幫助,互相學習和成長。他們會在轉角咖啡屋裡找到一種歸屬和認同,一種友誼和信任,一種力量和動力。
轉角咖啡屋是他的第二個家,也是他的第二個家庭。在那裡,他不再是一位送行者,而是一個人。在那裡,他不再是一個工作的機器,而是一個有感情的生命。在那裡,他不再是一個孤獨的存在,而是一個有愛的靈魂。
在那裡,他找到了自己,也找到了生活。
有一天,他接到了一個電話。這個電話是來自長照機構的護理師。她告訴他,有一位老人家剛剛過世了。她叫做王阿嬤,她是長照機構裡最年長的老人家之一。她已經九十多歲了,身體很虛弱,心理很孤寂。她沒有家屬,也沒有朋友,只有護理師和照服員陪伴她。她是一位很安靜,很內斂,很神秘的老人家。她很少跟別人說話,很少跟別人分享,很少跟別人笑。她總是待在自己的房間裡,看著窗外的風景,想著自己的回憶。
護理師說她需要他的幫助,請求他趕快過來看看王阿嬤。護理師說她不知道王阿嬤有沒有留下任何遺囑,不知道王阿嬤有沒有任何遺物,不知道王阿嬤有沒有任何願望。護理師說她不知道該怎麼安排王阿嬤的後事,不知道該怎麼為王阿嬤道別,不知道該怎麼辦理王阿嬤的葬禮。
護理師說她很難過,也很無助。她覺得王阿嬤是一位很可憐的老人家,也是一位很需要關懷的老人家。她覺得王阿嬤不應該這樣孤單地離開,不應該這樣寂寞地走完,不應該這樣冷清地結束。
他聽了很同情,也很願意。他說他會馬上過去,也會盡力幫忙。他說他會幫助王阿嬤安排後事,幫助王阿嬤處理遺物,幫助王阿嬤辦理葬禮。他說他會陪伴王阿嬤走完最後一程,給予王阿嬤最後一點溫暖。
他放下了電話,拿起了自己的包包,準備出發。他想起了自己和王阿嬤的相處。他承認,他並不是很熟悉王阿嬤,也不是很了解王阿嬤。他承認,他只是偶爾去看看她,偶爾跟她打個招呼,偶爾跟她說句話。他承認,他對她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情,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沒有什麼特別的記憶。
但是他也記得,自己和她也有過一些交流。他記得,她有時候會對自己微笑一下,有時候會對自己點點頭,有時候會對自己說聲謝謝。他記得,自己有時候會跟她聊聊天氣,跟她聊聊新聞,跟她聊聊生活。他記得,自己有時候會從她那裡聽到一些故事,看到一些照片,知道一些事實。
他覺得,她其實是一位很有趣的老人家。他覺得,她其實是一位很有智慧的老人家。他覺得,她其實是一位很有愛的老人家。
他決定,他要做一些事情。他決定,他要給她一個驚喜。他決定,他要給她一個團聚。
他拿起了電話,打了一個電話。這個電話是給轉角咖啡屋的老闆的。他是一位年輕而友善的人,他總是微笑著招呼客人,總是耐心地聆聽客人,總是用心地為客人服務。他也認識王阿嬤,也跟王阿嬤很熟。他知道王阿嬤的情況,也知道王阿嬤的願望。
他跟老闆說了自己的想法,跟老闆說了自己的計畫,跟老闆說了自己的請求。老闆聽了很感動,也很支持。他答應了他的請求,也答應了他的計畫。他說他會盡力幫助他實現自己的想法,也會盡力幫助王阿嬤實現自己的願望。
他放下了電話,心裡充滿了期待和興奮。他覺得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也是一件很對的事情。他覺得這是一種很大的恩賜,也是一種很大的機會。他覺得這是一種很美好的對待,也是一種很美好的結局。
他到了長照機構,見到了護理師。護理師帶他去了王阿嬤的房間,讓他看看王阿嬤。王阿嬤已經死去了,她就這樣安靜地躺在床上,臉上還帶著一絲微笑。他看著她的臉,想起了她對自己的好,想起了她對自己的話,想起了她對自己的愛。
他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他以為她只是睡著了。他趕緊走到她的身邊,摸摸她的手,叫叫她的名字。但是她沒有回答,也沒有動作。她就這樣離開了。
他很難過,也很無奈。他覺得自己來遲了一步,錯過了一個機會,失去了一個人。他覺得自己沒有盡到自己的責任,沒有完成自己的計畫,沒有實現自己的想法。
護理師看到他的樣子,也很心疼,也很安慰。她說不要難過,不要無奈。她說王阿嬤走得很安詳,很平靜。她說王阿嬤在臨終前還跟她說了幾句話。她說王阿嬤跟她說了自己的感謝,自己的祝福,自己的道別。
護理師說王阿嬤跟她說:
"護理師小姐,你知道嗎?我今天做了一個夢。我夢到我回到了我的故鄉。那裡有我最愛的山和水,有我最熟悉的風和景,有我最親近的人和事。我夢到我見到了我的父母,我的兄弟,我的丈夫。他們都還活著,都還年輕,都還健康。他們都笑著迎接我,都抱著我,都叫著我的名字。
"護理師小姐,你知道嗎?我今天收到了一個禮物。我收到了一個電話。那個電話是來自轉角咖啡屋的老闆的。他是一位年輕而友善的人,他總是微笑著招呼客人,總是耐心地聆聽客人,總是用心地為客人服務。他也認識我,也跟我很熟。他知道我的情況,也知道我的願望。他跟我說了一個消息,跟我說了一個驚喜,跟我說了一個團聚。
"護理師小姐,你知道嗎?今天在轉角咖啡屋裡,有一些特別的客人在等我。他們是我的家人,也是我的親人。他們是我的兒子,我的女兒,和我的孫子。他們都來了,都想見我,都想跟我說話。他們都後悔了,都改變了,都想跟我和好。他們都愛我,都關心我,都想跟我相處。"
"護理師小姐,你知道嗎?今天他們要給我一個生日派對。今天是我的生日。今天我已經九十五歲了。你是一位很偉大,很堅強,很美麗的老人家。你經歷了很多的風雨,很多的苦難,很多的奇蹟。你給了很多人很多的幫助,很多的啟示,很多的愛。你值得被尊敬,被敬愛,被祝福。"
"護理師小姐,你知道嗎?今天他們要給我一個蛋糕,一束花,一張卡片。今天他們要給我一首歌,一段舞,一個擁抱。今天他們要給我一份祝福,一份感謝,一份道歉。今天他們要給我一份快樂,一份溫暖,一份愛。
"護理師小姐,你知道嗎?這是我最美好的夢,也是我最美好的禮物。這是我最美好的消息,也是我最美好的驚喜。這是我最美好的團聚,也是我最美好的生日。
"護理師小姐,謝謝你。謝謝你陪伴我走完最後一程,給予我最後一點溫暖。謝謝你幫助我安排後事,幫助我處理遺物,幫助我辦理葬禮。謝謝你關心我,在乎我,在意我。
"護理師小姐,再見了。再見了我的家人,再見了我的親人。再見了我的夢想,再見了我的願望。再見了我的生命。
"護理師小姐,祝你幸福。祝你快樂。祝你愛。
王阿嬤就這樣說完了最後一句話,就這樣閉上了眼睛。
護理師聽完了她的話,也流下了眼淚。她覺得王阿嬤是一位很幸運的老人家,也是一位很幸福的老人家。她覺得王阿嬤不再孤單地離開了這個世界,不再寂寞地走完了這段旅程,不再冷清地結束了這場人生。
護理師看了看他,發現他也在哭。他覺得王阿嬤是一位很感人的老人家,也是一位很感恩的老人家。他覺得王阿嬤在臨終前還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還能夠收到自己的禮物,還能夠享受自己的團聚。
護理師對他微笑著說道:
"送行者先生,你知道嗎?你是一位很偉大,很堅強,很美麗的人。你經歷了很多的風雨,很多的苦難,很多的奇蹟。你給了很多人很多的幫助,很多的啟示,很多的愛。你值得被尊敬,被敬愛,被祝福。"
"送行者先生,你知道嗎?你是王阿嬤最美好的夢,也是王阿嬤最美好的禮物。你是王阿嬤最美好的消息,也是王阿嬤最美好的驚喜。你是王阿嬤最美好的團聚,也是王阿嬤最美好的生日。
"送行者先生,謝謝你。謝謝你陪伴王阿嬤走完最後一程,給予王阿嬤最後一點溫暖。謝謝你幫助王阿嬤安排後事,幫助王阿嬤處理遺物,幫助王阿嬤辦理葬禮。謝謝你關心王阿嬤,在乎王阿嬤,在意王阿嬤。
"送行者先生,再見了。再見了我的朋友,再見了我的同伴。再見了我的夢想,再見了我的願望。再見了我的生命。
"送行者先生,祝你幸福。祝你快樂。祝你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377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