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薔薇綻放的聲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一天的深夜時分,我家隔壁就會傳來一陣“薔薇綻放”的聲音。


人生,就是存在著許多時機,可以見到人類的不同面。


不曉得為什麼,興許是因為壓力大,日本人在早上和夜晚的時候,往往會給人一種“人格分裂”的感覺。


早上開會的時候還壓抑得戰戰兢兢的傢伙,晚上到了居酒屋就會變成另一個模樣,在日本生活的這幾年,我對這個現象已經見怪不怪了。


然而,人生處處有驚奇,就算是在保守的日本,就算是位在一個普通到不行的住宅區,也總是會出現令人更加大吃一驚的事情。


為什麼呢?

因為啊,每一天的深夜時分,我家隔壁就會傳來一陣“薔薇綻放”的聲音。


那個聲音之大,足以影響人們休息,或者該說影響睡眠。


按理說,我是應該要生氣的。

不過回頭想想還是算了。


既然是老天爺特意送上門的“樂趣”,我也就大大方方地收下了。


本該是要勃然大怒的事情,但是每每聽到隔壁鄰居如此愉悅的聲音,我也就不氣了。


因為他,每一天都很期待夜晚的到來。

++++++++++++++++++++++++++++++++

Ps.靈感來自YOUTUBE偶然推薦的影片:

https://m.youtube.com/watch?v=d1yxEBuGh3Y

(慎入!確定背後沒有人才能點開!!)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聲之形》聲の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男人戀愛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urrender - Natalie Taylo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慾謀》Stoker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即刻救援》Taken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平分圍牆,抑或拆除那道牆—《電流大戰》觀影隨筆圍牆只有個問題:一邊的人設計了它,一邊的人搭建了它; 一個人付了錢,另一個人卻得到漂亮的免費圍牆。
avatar
SummerFish
2023-07-03
軒軒隨筆《不便利的便利店》#軒軒隨筆 #xuan_note 《不便利的便利店》 불편한 편의점 人生就是關係,關係的根本就是溝通。只要能跟身旁的人交心,幸福其實離我們不遠。 人生由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交織而成 而關係的根本是溝通 只要能夠與身旁的人真誠地交心 幸福其實就在我們身邊
Thumbnail
avatar
軒軒丨xuan_hgu3arnog
2023-02-28
《人生勝利組》心得:用七百塊就能和一位有錢人交換一生,你願意嗎|隨筆抓「你願意交換你的父母,去換取財富嗎?」這短短的一句話,不僅開啟了整個故事線,也道出窮苦人家之於有錢人最顯而易見的對比與想望,或者更精確的說,這正是對於現實絕望的人,基於人性、抑或慾望而做出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2-11-18
新書搶讀|隨時都有可能宣告結束的寬鬆關係,比刺繡線更纖細、更脆弱的連結──三浦紫苑《住那個家的四個女人》加入「哪啊哪啊~三浦紫苑閱讀村」入村活動抽新書~8/2截止! 雪乃剛好想起夏目漱石的《心》的一段:「我們活在這個充滿自由、獨立、自我的現代,代價就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這樣的寂寞。」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7-29
隨筆《在車上》Drive My Car《在車上》ドライブ・マイ・カー / Drive My Car (2021) 許多評論已經詳述濱口如何將村上春樹的三部短篇合成為一部三小時的電影,又如何地與契訶夫的《萬尼亞舅舅》呼應,去年底在特映場第一次看完本片時,我直覺寫下了「這部片像是濱口的戲劇方法論」。
Thumbnail
avatar
Alfredo
2022-03-27
短篇隨筆《少女喜歡文學》03「『不討厭』是一句謊話,一個善意的謊言」女孩說「因為我不可以任性」。
avatar
慵懶的貓
2022-02-07
短篇隨筆《少女喜歡文學》02「你找到我弄丟的東西了嗎?」女孩說「它可能不小心被怪獸吃掉了」。
avatar
慵懶的貓
2022-02-03
短篇隨筆《少女喜歡文學》01我不喜歡開口,語言總是讓我感到痛苦。 但我喜歡文字,同樣是溝通,對話帶不走吵鬧,文字卻帶來寧靜。
avatar
慵懶的貓
2022-01-31
【武史隨筆---《毛筆正楷還是羽桿筆書寫體?淺談徒手武技的文化性格》】因此我們又會進一步的發現,即使人體就兩手兩腳,弱點就那些,不管是徒手傳統武學,還是擂台武學,都能產生出非常多元的個體風格(門派、系統由此而生,彼此風格殊異卻又有著許多共同點,原因在此,所以其實沒有哪招哪勢是只屬於甚麼門派獨有的,獨有的是「味道」跟「著重的技術」差異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宅伯的玩武見聞
2021-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