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或是還是?

2023/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我們一開始就不合適?或是我們相處後,才認為不合適?還是我們其實都明白並不是我們不合適,而是心不再追尋著契合度?

在無數人中,你和我選擇了彼此,這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嗎?不是
為什麼我們從契合走到分岐?又從分岐再演變到了反目?是因為愛與不愛嗎?
我想也許愛的份量不是首要原因,而是選擇了錯誤的方式相處

我們都太自侍,自侍著對方足夠懂自己,願意無限度的包容著自己。

昨天,剛翻了一本新書,才看了到了P.50,就能感受到,無數的能量新血注入,因為文章足夠正向,字字透露的也滿是知足,突然想起了『知足常樂』這四個字,若是能完整的落實了他的意義,人生裡會滿是光亮與希望。

我們總是容易將焦點聚在我們追求的區塊,常忽略了我們已經享受著的實際。

所以,我想不妨試著用不同的方式,套用在你們之間的相處上,也許你們會勾勒出更多所意想不到的美麗輪廓呢?

當你總是覺得對方什麼也做不好的時候,又或者是感受他總是幫不上你的時候,也許是你為他設下的的理想標竿過高,不妨試著往下調一些,試著改去以往的直言要求,改用稱讚給予肯定,他會因為被認可而體會到成功的自豪進而自我拉高那標準。

一個總在被不斷要求下生活,你認為他會有自信和方向嗎?
一個總在被稱讚肯定中生活,你認為他不會想著如何更好?

一再的要求,會給予壓力外,還有滿滿的挫敗打擊,更有著不被認可的心緒。一再的稱讚,會給予肯定外,還會有充沛勇氣能量,更有著自信挑戰新目標。

面對任何事情,先別往否定的負面走,也別往負面的猜測尋,而是想著是否可以轉變一下方法,迎來更多的可能性,那人生才能注入陽光,才能迎來更多希望。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