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挫失了信心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挫折使人卻步,也直擊自信。
當你身邊的人因為受挫失去了信心,你認為他此刻最需要的是什麼?
是你親臨的陪伴?還是他自我靜思?又或者是提點他一個方向?

陪伴並不一定能讓他重拾信心,但你給的方向卻能給他一份希望。
多數人總認為,當受挫折失去了信心時,需要親臨陪伴在身邊,開導和鼓勵,這樣能對其幫助甚大,也許有人受用,但也有人不受用。
會有人認為,你講的那些道理,我一直都懂,但現在面對挫折的我,必須面對亂了寸的心,就請別再用我懂的道理,來耳邊擾了清淨,就讓我一個人沈澱心情。
其實,不是每個人都適用籠統的方式,這讓我想到那句「帶人要帶心」的意義,用適合的方式才能直擊內心,透徹分析對方的困頓,那才是真正的助力,也才能拉近彼此之間的凝聚。
有些人激不得,有些事急不來;用心感受人心,用心做著努力。
不是想著延續誰的作法,而是找出最適合的模式。
當你用心感受著,你能得到更多的理解,也能啟發不同的想法,
試著創出你自己,那你才能邁進成功的領域。
想幫助人的前提,是先懂你自己;
清晰你內心深處,才能理解對方;
再為其分析問題,困頓才能獲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