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下的批判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秤的起航在於你內心的衡量。
願意做的事,你會克服反對的比率;不願意做的事,你會縮小收益的方向。
秉除了無法經由努力而改變的事情外,你認為事情的成就,會是無法還是無心?當你不願意去做一件事的時候,你會找出各種說服自己的理由,也會想找藉口來唐塞旁人。
就以配戴手錶來看,為什麼有人習慣它,有人卻不能適應它?
當你認為它對生活而言是有存在必要的,你自然會設法的讓自己去習慣擁有它。反之,你認為它在生活中並非不可或缺時,就會告訴自己不必費其心力習慣它你並不是不能戴上它,只是你認為它並沒有重要的讓你一定得戴上
面對願意與否的時候,你會先下意識的為他們批判,是否有存在的必要性,當你認為這並不是那麼重要的時候,你下意識的就會將其歸類在非必要裡,然而,當你意識這是你極其需要的時候,你則會想方設法的努力去追求、適應並擁有著。這只是一種意識性的願意與否,這是常情,但卻也因為看似常情進而釀成錯失
願意與否,在下意識的分類後,還是用些心思試著去體會,畢竟意識只是一個意願的傳達,親身經歷才會是經驗的累積,當你經歷後,你才能著實的了解,你內心裡的願意與否,準確的判斷,能少一分的錯失,增進一分的經驗
有些事,是無法在願意與否裡周旋的,是必須得去做的,那麼就盡其心力,做到無愧於心。

我的願意,來自一份心力,我的不願意,放在一層省思。
凡事多上一點思考,方向能更是明確,緣由能更是清晰。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