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下的笑顏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懂事的不造成擔憂,用盡全力展開笑顏,夜深人靜自嗜傷口。
認為什麼傷害最能擊碎內心?是情感。他可以是來自親情、友情、更甚愛情。在其中,最常見的憂鬱是來自愛情
為什麼會是愛情?並不是因為內心在乎的比重,而是日常生活面對的積壓
只要不是你每日必須面對的情感創傷,那麼你可以很適時的調節你的內心,能給予你自己喘息的空間,但愛情製成的傷害,是你每天都必須面對著的傷口,也許在你還沒治癒舊傷又會來了一個全新的傷,正因為愛情造成的傷害又快又狠,所以,他引來的憂鬱才會比其他情感所引起的嚴重許多。
為什麼明明可以很簡單的解決,卻總是要忽視它,造就不可挽回的局面?
因為我愛你而你也正好愛我,所以我們讓彼此成為一個家的男主人與女主人,這是一件很令人感到幸福的事情,為什麼演變出如此可怕的結局?讓愛變的可怕?
在愛上的同時,誰也無法預測這份愛情的期限,就像我們步入了禮堂,有了那張證書,但卻也沒有誰能確保這份證書的時效性。
在說出愛你的時候,就已經準備好了如何學著去愛著,在你情感變質時,受了傷的我,也努力的面對了如何自我療傷,但,為何你愛給予的對象更動了,卻還不願意面對我?這是愛情推入憂鬱的第一步
然而,是什麼將一個滿心為了愛你的人推向了憂鬱的深淵?這個答案也許也是憂鬱著的他想知道的,然而其實,最清楚這答案的人,是將其推向憂鬱的那個人。
愛可以給予,也可以收回,但傷害卻是不變的存在。
也許,我可以在你一再的傷害下,收回我滿心的愛,但是卻沒有辦法在收回愛的同時,也撫平了那鮮血淋漓的傷口。這時候,徜若你不夠堅強,很容易會被一下擊倒,推你進入憂鬱的門檻。
憂鬱,是誰都不太能完整理解並解惑的。畢竟,誰都不會希望自己的心進入了這樣的地帶,更不是任何人都能自救逃離那個穴口,就算你曾自救了一次,也無法保證不會再被推入一次?
遇到問題,不論再如何的難解,都請直視它,逃避了並不會自我解開,只是被一再的纏上不可解的結,造成更艱難的局面,也給了憂鬱上門的機會。
憂鬱通常來自於無助及不可解的惑,如果你們能是願意共同面對解決,不論結果會是如何,我想都會比逃避擺著問題不處理來的好。
我認為,來到這世上的一趟,為的是讓我們學會更多的經歷和應變,絕對不會是遊戲人間與逃避,讓我們做個解決問題的人,而不是一再製造問題造成傷害的那個人。
敢做敢當,想享受就要有所付出。
在失與得平衡的世界裡,不要僥倖的想著,只要我不肯做的,誰都不能改變的心態,當你享有著,還不肯付出的時候,生活不會來改變你什麼,但是,時機會換個讓你付出你必須失去的方式。
帶著同理心遊著這世界吧。減少對別人的傷害,別推著人進入憂鬱中。
徜若,你踏入了憂鬱的門檻裡,別再悶在心裡,杜絕其他的善意與關愛。也許問題依舊無法解決,但你能得到許多支撐著你的力量。至少在你選擇墜入懸崖的時候,會有無數的力量拉著你上來。
當你看著一個人每每笑的燦爛的時候,別忘了看看他的笑是否來自內心。
憂鬱的人發出的求救訊號,通常是我們會忽略的小細節。
希望幸福能傳遞給更多人,也給我自己。一起加油,在人生的這一趟裡。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