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零的生活雜記-0717.令人費解的飲食癖好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總體來說呢,我是一個愛吃的人,應該到了貪吃的程度。

一般正常顧及身材有外貌焦慮的女子,多少都會執行飲食控制,當然我也會,不過吃的慾望永遠會贏過飲食控制。我的偶像是美食水水千千,因為我十分羨慕她可以把大胃王當成工作又有美麗的外表以及纖細的身材,雖然有很多網友都說,大胃王沒有上片的時候都吃很少,或是他們上工的時候一天只吃一餐,但是孩子相信我,像我們這種普民到了40大關,不要說一天只吃一餐了,外加天天跑5K,也不會有千千的身材。

雖然說我非常貪吃,但我個人的飲食癖好跟大多數台灣人不是這麼合拍,因為我不吃豬肉,我不是回教徒,也不是因為任何宗教、許願、或是其他神聖的理由不吃豬肉,不吃豬肉純粹是聞到豬肉的味道無法接受,如果放到嘴巴裡面咀嚼,會因為覺得味道很噁心而到了想吐的程度。這個奇怪的飲食癖好從很小就開始。偏偏我家也是以豬肉為主要紅肉來源,當然我家也會​吃雞肉跟魚肉,但不吃豬肉這個奇怪的習慣和大家總是格格不入,漸漸的我發展了一套很特別的飲食癖好:

  1. 吃罵丸(肉圓),別人吃肉我吃皮。類似的邏輯還有,吃肉包,別人吃肉我專吃包子皮,胡椒餅也吃,專吃別人撥開的餅皮,把胡椒肉團送給別人吃。
  2. 水餃、小籠包吃,但ㄧ定要是菜多肉少,最好有薑調味的。
  3. 滷肉、腿庫、豬腳一端上桌,我專挑豆干、滷蛋、筍絲吃。
  4. 吃掛包,但只包豆干、酸菜跟巨量花生粉。
  5. 吃潤餅,但是請老闆不要給我紅燒肉。
  6. 吃麻辣火鍋的時候,可以吃豬大腸、豬肚,而且還覺得蓋喝呷。
  7. 點鹹酥雞的時候必點豬血糕,外酥內Q超喝吃。
  8. 豬血湯,請老闆不要給我豬血,只喝湯加酸菜跟韭菜。
  9. 吃肉粽的時候,會先把三層肉送給別人吃,剩下偽肉粽,吃得嚇嚇叫。
  10. 所以炒飯、炒麵的肉絲都會被我挑起來,而且完全不會吃到。
  11. 雖然可以跟豬肉共存,但是完全沒辦法喝任何排骨湯,連馬鈴薯燉排骨也不行,因為滿滿的豬精華,覺得很可怕。
  12. 這輩子沒吃過炸豬排,去日本也沒吃,杏子豬排、福勝亭都沒有吃過。
  13. 去日本吃拉麵,無法吃豚骨味的,如果是魚介或雞白湯,上面叉燒也是全部送人。
  14. 去首爾找韓國朋友,朋友請吃濟州黑毛豬烤肉,全程都在吃烤洋蔥跟杏鮑菇,吃馬鈴薯燉排骨,就是在吃芝麻葉跟小菜配白飯。
  15. 盡量避免吃香腸、貢丸、肉乾等製品,因為有些品牌太真材實料,用真的豬肉做,我承受不起。
  16. 完全不吃麥當勞的豬肉滿福堡,先不管麥當勞滿福堡放多久不會壞,但我可以保證那片豬肉是真的。
  17. 早餐店的肉蛋吐司、豬排鐵板麵、星期五餐廳的碳烤豬肋排、麵攤的豬頭皮、豬耳多、肝連,全部都很貴,還好我都沒辦法吃。

隨便盤點一下,竟然這樣多,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奇怪的飲食癖好,我還有遇過不能吃兩條腿的,我覺這個犧牲也滿大的,鹹酥雞、雞排、肯德基沒辦法吃,貞跟人生跟黑白的有甚麼差別(好意思說別人)?

圖文不符:台南尼法咖啡的威靈頓牛排真的很好吃,尼法咖啡提供正統法式排餐,很推薦。

圖文不符:台南尼法咖啡的威靈頓牛排真的很好吃,尼法咖啡提供正統法式排餐,很推薦。




17會員
61內容數
霸道總裁可以說自己在職場縱橫10餘載,但平民老百姓只能說在職場苟且偷生10餘載,深入底層,體驗到的才真實,在職場什麼阿撒不魯、二二六六的事沒見過,想了解各式職場求生術請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