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死亡與新生的循環裡,無奈只是一種不作為的結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長時間執行擇善固執卻無法改變對方的時候,其實會感受到作用力等於反作用力,而反作用力此時已經壓迫到內心中的當仁不讓了。 在持續的反抗與抗爭中,對象會持續感受到韌性與柔軟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已經接觸最底層的仁心與善意。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放手」更像死亡與逝去。 只是在嚮往的理想中,希望那一刻是自然的來臨,並且可以帶來新生與未來的。

死亡如何帶來新生與未來? 

  • 答案就在活在當下裡。 高速運轉的大腦,同時善用並保護好心地,讓大腦自然來相信心之後,就會隨時都具備深邃的底蘊與洞察力,透過同情共理就會發現要改變的對象的善良與優點,自然會有同步以及相似之處來進一步交往。 而無論是在什麼環境與情境下,隨時都會有著需要判斷與決斷的時機點,來循循善誘、妥善安排,甚至是問問題。 讓對方朝著自己擇善固執的方向來改變,建立了幾個里程碑,與一段時間後,對方就會體驗到來自自身的原力、看到善良的康莊大道。 在進行時,雖然有時候會體驗到一曝十寒,感受到環境的重要性,但當對方在自己身邊時,就很快的又可以進入狀態。 

擇善固執想帶來的改變在什麼時候,才是可以放手的時機? 上面那段跟帶來新生與未來,甚至是死亡又有什麼關係?

  • 對方在看得見康莊大道的狀態裡時,就是可以持續源源不絕的提供從箴言裡獲得寶藏的時候了。 只要透過實際活出箴言,對方就會一直悟得,而與之前建立的里程碑,在內心裡產生共鳴,最後會展現出知識與智慧的光芒。 此時對方會持續去追逐與追尋。 這時候,就是要以放手來代表死亡的時候了。 互道珍重,各自前行,來追尋自己的夢想與目標,縱使知道對方仍近在咫尺,也不再打擾對方。 透過關係的自然死亡,讓放手的實際行為形成隔離,以及對自我前程的保護罩與營養劑。  
  • 說到底只是從心意互通的狀態,回復到相敬如賓而已,未來各自的夢想與獨特性(註1),關係是從如膠似漆到「我們就在身邊,卻隔著最遙遠的距離。」而已。 認識熟稔了此類的死亡方式,就會建立出生命的持續強大,在面臨肉體死亡的那一刻前,自己的潛意識裡也很習慣地在曾用心付出的給予裡,看見未來與光明。 原來,新生與未來一直在持續,而生前活著的強大,會在肉體死去後,成為高能量的交接,用自己活過的獨特在人類身上建立出天堂的一隅。 這就是實際上新生與未來,而在未知裡,強大的精神力若能生存,也會成為光明。
  • 擇善固執在預知到對方將改善時,就是可以放手的時機。 


謝天! 能透過給予,讓箴言透過自己的生命活著,徹底執行,最後還能悟通生死。 透過持續不斷的再在驗證,讓箴言自然連通「施比受有福」的感受,深入意識再深入到潛意識,再透過加入社群擴大影響力而深入到集體潛意識。 根本不用透過無我境界,就已經能產生深邃的影響來產生良性循環了。 此時的無我境界只為在最細節之處,能更妥善溫柔的來照顧而存在,成為一種扎扎實實來造福的工具,而此時自己仍有原力來源源不絕地給予,所以最高境界不是目的地,給予才是目的地,縱使到了最崇高的遙遠,也是在最近的距離,做一樣的事情



註1: 此處的「未來」做為動詞用。 分離不是為了造成缺口,而是要去實踐尚「未」到「來」的理想,透過此一行動造就未來。

23會員
560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死亡面前/《疫起》「只能回到原來應該運行的軌道上」才是在死亡面前,那些我們總是像神一樣的期待他們犧牲的醫護,當下的情緒:其實我們沒有那麼偉大,也不想當英雄,也跟你們同樣害怕死亡,只是剛好我們選擇了這個職業!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4-19
在死亡之後2022年9月8日,英國女王 伊莉莎白二世過世,英國和大英國協失去了他們的君王,舉國同悲。 可是,在同一天,他媽的我也死了。 我,陳長天,就這樣掛了。 當時不過出門買個消夜,在那有名的阿龍鹽酥雞買了100塊的鹽酥雞+100塊的魷魚後,付錢後,正要回家的路上,剛好迎面撞見那群剛從KTV還是哪裡出來的8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2-09-16
看《游牧人生》:痛苦在於,死亡帶走了你,卻遺留了我對你的愛與回憶女主角芬恩一成年就離開原生家庭到外地闖蕩,認識了孤兒身分的丈夫波,兩人一同在內華達州一個由石膏工廠所建立的帝國鎮上生活數十多年,直到2011年該工廠關閉、遣散員工,丈夫波因病去世,芬恩打包家當,離開空城,開著一台她取名為「先鋒」(Vangurd)的廂型車,開始打零工的游牧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2-04-29
《再見,繪梨》:愛、死亡與鏡頭的彼端藤本從鏡頭切入生死課題,讓數位畫面與現實對照,讓人思考畫面裡呈現了什麼?而沒有呈現的部分又是什麼?那些遺失的,宛若死亡佔據了生命無法表達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薄荷糖
2022-04-12
日劇《非自然死亡》|未知死,焉知生?在思考死亡的過程中,體會到了生命的無常、脆弱與價值。戲劇簡介 就如劇中反覆提到的 「法醫是為了未來而生的工作。」 雖然在傳統觀念裡會說「未知生,焉知死。」死亡似乎是個大家都傾向於迴避的話題,但很多時候,正是在直面,並且思考死亡的過程中,才體悟到了生命的無常、脆弱與價值。 藏匿之毒:醫院不想承擔責任,將罪名交由馬場承擔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2-02-21
會客室|《愛x死x機器人》〈長生與新生〉疫情之下對於永生與死亡的再思考 櫛比鱗次的密集式住宅,觀眾彷彿置身於香港海山樓,仰望著這頭都市野獸。一群神秘的黑衣人闖進燈光昏暗的房子。影集甫開始觀眾們藉由屋內女主人恐懼的臉,與天真無邪幼童的表情。一步步接露黑衣集團真實的身分,他們被稱為突擊小隊。在這個世界中,所有人類已沒有壽命的概念,他們已經獲得永生的歲月。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1-06-10
安寧。回放。相對望。 一、 怕與不怕,死亡就在那裡。一直到一年之後,才敢認真的回想當時爸爸住進安寧病房的點點滴滴,帶著些許的遺憾、不捨與罪惡感,終於能夠去檢視當時的心情跟情境,也許今後我也能活的如同以往自由與瀟灑,但是對於生死、苦樂、病痛、情愛、慾望‧‧‧也有了不同的深度與厚度。
Thumbnail
avatar
VV
2021-01-24
【生與死的故事】與死亡在這麼近的地方,你曾經害怕嗎?20200112 #3 生與死的故事 PART 1 那天被指定說一些生死關頭的故事,我深吸了一口氣,一來覺得生與死一直都離我很近,自幼就接觸到親人的別離,又自身逃過死難幾次,二來覺得有點沈重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把故事說得完整,那就這樣吧,我分享一些我的故事,你如果想和我聊聊那些你曾經有過的傷痛,我都很
Thumbnail
avatar
Cing
2020-03-22
《臺北女生》內文試閱:建築在死亡上的青春與愛<p>那段時間我非常排斥愛台灣這件事——我覺得我是真愛她,但我真是不得不愛這塊土地。我討厭那不得不。如果有選擇,妳願意做台灣人嗎?我始終無法給自己一個問心無愧的答案。二十歲下半局,在沒有盡頭的異國流浪之中,我很久不再追問這個問題。</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6-12-13
預言拯救世界以及預告死亡,生與死掌握在自己手上〔試讀〕詹姆斯‧派特森《巫行者》     書名:巫行者 Witch & Wizard  作者:詹姆斯‧派特森 James Patterson嘉伯莉‧查本 Gabrielle Charbonnet  譯者:李玉蘭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4年5月 ISBN: 9789571055732
Thumbnail
avatar
縹緲羽翼
201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