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自己的痛苦不被當一回事,這種認知上的落差會導致更大的痛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真正難受的不是痛苦本身,也不是伴隨而來的恥辱,

而是加害者不承認自己造成傷害。

人之所以能忍受痛苦,是因為知道自己經歷了痛苦。

當自己的痛苦不被當一回事,這種認知上的落差會導致更大的痛苦。」

一宇佐見鈴《車上的女兒》

1會員
8內容數
這邊會記錄我在2022年使用過的好物清單,同時也能看到我的購物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適當的承受痛苦並反思 會讓自己的身心靈都成長適當的承受痛苦並反思 會讓自己的身心靈都成長 最近的新聞看到一個身家超過40億的藝人離世 我想擁有金錢並不代表能買到一切 像是真誠的感情 健康 快樂 想要的東西少一點生活簡單一點 相對的心靈會變得更富足 平日安好的時候適當給自己的身心吃一點苦 在有一天當你面對你所無法承受痛苦的時候 平日承
avatar
Cloud Cloud
2023-07-09
當自己的巨人親愛的,你只有在認為自己是巨人的時候,你才會成為真正的巨人。 坦然地接受自己的「好」與「不好」、「完美」與「不完美」,因為那全都是你啊! 當你真正接受了,你也才能觸碰到內心最深層的那個自己,也才能從這一刻起開始「愛自己」。 你會明白唯有「完整」才是你所要追求的…。 這份愛會激發出真正的勇敢,陪伴你經
Thumbnail
avatar
雨天喝拿鐵
2023-06-21
當自己的好朋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會碰到許多形形色色的人,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因為緣份才在一起的,也因為與人在一起時可以體會更多的經驗,於是會把注意力放在他人身上 時間久了,自己的言行舉止就會根據他人的觀感來做調整,常常擔心「我這樣做他會怎麼想?」 於是,攻擊自己、責備自己的語言慢慢如同海浪般的拍打自己,並且質疑自己
avatar
在咖啡裡的小貓
2023-03-27
當自己的情緒科學家《讓感受自由》回溯我們在成長與求學的時期,有人真正教導我們分辨各種情緒嗎?當心情飛揚或陷入低潮時,別人給予我們的回應又是什麼呢? 很奇妙地,當我們在學校獲得好成績回家興高采烈地告訴父母時,很多時刻我們得到的並不是支持與鼓勵,反而希望我們不要太過得意忘形而刻意打壓我們愉悅的情緒;被同學霸凌而感到委屈難過時,也被要求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0-01
當自己的好隊友跟自己仇恨了這麼久,不如這次換個方式吧?不膩嗎? 這些都是我,這些都是我感覺到的,這些回應外界的句子跟行動,都是我選擇的! 我自己選的! 當心中出現這個句子時,是我自己選的啊!力量回到我自己的心中了!
Thumbnail
avatar
HoooYooo老師
2022-05-22
當自己的快樂魔法師   從小就喜歡玩偶的陪伴,我想這應該是大家或多或少都擁有的童年回憶。我會想像每一具玩偶擁有不同個性,不同喜好,不同生長背景,就如同人一樣。在冰天雪地生活的小企鵝,總是豁達的陪我看著藍天。在森林裡蹦蹦跳跳的小兔子,喜歡跳到我身上唱出療癒放鬆的童謠。時常自言自語一人分飾兩角,假設他們鼓勵我,安慰我,總是
Thumbnail
avatar
米卡多 Mika Duo
2021-10-29
當自己的心肝寶貝是侏儒症寶寶小巨人是的,如標題般的沮喪 當自己的心肝寶貝被宣布是罕見疾病時 是多麼的晴天霹靂 原本幸福的家庭,四歲的姐姐、一歲的弟弟、年輕的父母 小巨人阿皓 原本單純的一歲健康檢查+定期預防針 被一位好心的護士提醒了:「媽咪,你不覺得寶貝的頭圍有點太大了嗎?」(量起來53公分) 當下不以為意,認為孩子的爸本
Thumbnail
avatar
Water瓦特
2021-04-28
當自己的女神或男神吧性別除了是天生物種的差異外,也是無法改變的主觀印象,所以用不著花費太多時間為性別爭論,想要改變既定的主觀印象,也許不需爭辯,專業的表現與性別無關。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3-08
當自己的貴人在剛開始發展組織的初期,曾經有位同仁告訴我:「主任,如果你逼著我去做,我應該能做的很好,我的個性就是需要有人在旁邊提醒。」當時沒經驗的我,把這句話聽進去了,我便花很多時間在研究,如何訓練、如何管理、如何讓同仁產生動力,起初都有不錯的效果。
Thumbnail
avatar
庭爺
2021-03-02
當自己的小說被喜歡或是不喜歡時....... 編編在直播訪談中提到關於作品被喜歡或討厭的問題, 這也是我個人覺得很有趣的,以下來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