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痛苦根源之一是,缺少足夠的自我接納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痛苦的根源,是缺少愛。講愛,好像很抽象、不易懂,因此,我們也可以說,痛苦的根源來自於缺少接納。缺少被接納的人,經常遭受情感的痛苦。但,真正根源並不是別人不接納自己,而是自己不接納自己。自己不接納自己,又如何期待別人來接納自己呢?

        有的人會說:「我就是不能夠接受,我這個腿長這樣!」有的人會經常重複這種話。如果身邊的人安慰她說:「妳的腿還好啊!」安慰的話還沒講完,她就直接打斷並說:「我的腿就是這樣啊!我就是不喜歡我的腿呀!」上述對話說明,一個人若是不接納自己,就算別人想要接納她,也不容易辦到。

        為什麼某一個人會覺得自己的腿不好呢?這個觀念一定是從別人而來的,可能是親戚、朋友、同學、同事,甚至是從男女朋友而來,有時候,也是因為媒體的報導,讓自己有了「自己不夠好」的觀念。其實,媒體界、娛樂界、各個團體之中的「流行」都是一時的,都一直在改變,每個人的觀點也都不一樣,如果自己不接納自己,一直隨著別人的意見打轉,就算把腿整成了某一個人喜歡的樣子,別人所接納的也只是「腿的樣子」,而不是真正的自己。

        一樣米養百樣人,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因此,不要再調整自己,想要迎合某個人或某群人的某種觀點了吧!好好接納自己,找出自己的優點!自己接納自己,這樣,不論別人是否接納,妳就不會那麼在意,也不會帶來情感上的痛苦了。

raw-image



92會員
172內容數
身心靈文字創作者查爾斯,是正念冥想的實踐者,從青年時代就愛探索靈性知識,目前是心靈能量調頻師,喜愛透過文字分享靈性心得與感悟,未來也會設計相關學習課程,敬請期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