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怪獸雙週快報#13】覺得自己不夠好?你可能有了成就,卻當掉了人生!馬斯克成立 xAI、踏實感的練習+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企業端的 AI 競爭持續進行中,倡導 AI 監管與暫緩開發的馬斯克如今也投身成立新的公司 xAI。本期《怪獸雙週快報》除了探討這間新創外,也將回到個人層面,透過《踏實感的練習》、《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學會與科技相處,有意識地用它來增加我們的幸福感和生產力,了解自己並闖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本期摘要】

🤖科技焦點
-馬斯克高調成立 xAI:探索宇宙本質,還是別有居心?
🗣️閱讀精華
-《踏實感的練習》:科技飛速進步,你能慢慢享受的方法
-《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你的人生,不是只有一種版本


【怪獸雙週精選】

你真的懂做每件事的「道理」嗎?從閱讀看數位化浪潮下的科技與人生|怪獸科技公司✖️新北市立圖書館

監管和創新的雙面刃:AI 監管、邊緣運算和鴻海的紀律治理|資訊篇|前導|【怪獸】你與科技的距離 EP3.1

你會一直放棄的根本原因:重新定義工作、事業和人生的「紀律」|實戰篇|前導|【怪獸】你與科技的距離 EP3.2

【怪獸節目快閃】

🐎 怪獸的科技人生藍圖|你與科技的距離

🐎 怪獸的科技人生藍圖|你與科技的距離

透過科技公司壯大以及打造產品的策略,《怪獸科技公司》整合了第一季以來科技巨頭的發展、管理方法還有當代趨勢,找出科技公司獨有的成功祕訣和心法,讓我們的人生可以活得精彩,找回主動權,打造專屬於自己的人生藍圖。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535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怪獸科技✖️商管人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1K會員
327內容數
你是否有想過,為什麼看過這麼多成功的人的例子,聽過這麼多厲害的人他們的分享,有時候自己卻好像只是在原地踏步呢?《怪獸科技公司》第二季將從科技產業的角度切入,透過跨領域的視野,帶你掌握各種必備的自我管理能力與心法,一起用科技去思考你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017_[醫病經驗談]_是誰開怪手來挖舊傷?(上集)最近真的是很神奇,不同求學階段的關係人連絡上,剛開始都是開心的,卻在敘舊的過程中,不小心挖出以前的創傷,才有今天的主題「到底是誰開怪手來挖舊傷」呢? 一個高中時期的同學來工作室捧場,她有收聽我的Podcast,所以也知道我有憂鬱症,敘舊的過程中我談起,諮商時心理師有建議我可以想想看,過去的經歷中,
Thumbnail
avatar
摩羯座
2023-07-17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2018)電影敘述感太重,穿插的故事線稍顯混亂,各種人物與背景介紹滿溢而出,影響了劇情的比重與表現,最值得批評的是,因為鋪墊不夠,角色的飽和度大幅下降,彼此的互動欠缺火花,顯得有些尷尬。 但我還是看得很愉快,被裡面滿滿的細節感動,可能我真的是個無可救藥的哈利波特迷吧
Thumbnail
avatar
瑟西
2022-11-21
【電影】《哥斯拉II:王者巨獸》│怪獸打交就是爽!繼續哥斯拉系列,怪獸打交就是爽! 以下可能已算不上是電影觀後感,而是一個怪獸控充滿私心的劇透隨筆www
Thumbnail
avatar
iwi
2021-06-20
哥吉拉大戰金剛-雙怪獸演技比人類好其實我看的是首映場,為的就是不想被爆雷,但看完之後真心覺得:無雷可爆。反正就是看大螢幕上的怪獸互毆,卯起來打!
avatar
ceci 是專業宅女
2021-04-01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2018/11/25 00:24:50 剛剛看完了 腦細胞死了很多 其實沒有比期待的好看啦 頭半部比較文戲 又多支線 所以比較無聊 而且角色太多了 一種看小說的感角 都分不清人名了 可是後半部開始有哈利的feel了 由其是去了學校的畫面 BGM出來 真的燃爆 雖然劇情比較複雜 但都有比較爆的場
Thumbnail
avatar
GaryHo(網名)
2021-03-14
電影牧場:永生樹 關於生命的破口與傷痕 看《怪獸來敲門》(A MAONSTER CALL 電影的開端,是男孩的夢魘,夢裡的世界一吋一吋塌陷,而他與母親的連結也隨之斷裂。 「一個少年,說是男孩,也不小了,說是男人,又太年少。」 連恩尼遜(Liam John Neeson)低沉的口白,開啟了四重的故事宇宙。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0-11-30
影集|Netflix《后翼棄兵》如果受傷了,我只能怪自己。 那是 64 個方格組成的世界,我感覺...在裡面很安全,我可以控制、主宰那個世界。那是可以預測的世界,所以如果我受傷了,我只能怪自己。 人們說天才與瘋狂往往只是一線之隔,那是因為大多數人不是天才。 而人總是不願正視自己的瘋狂,為了服務愚昧,將二者並列,當天才走「歪」時,方便自己走向高位,以一種全知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0-11-04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何罪之有?當納粹有了魔法會發生什麼事?身為一個麻瓜,不知道你是否與我一樣對葛林戴華德口中「更好的新世界」感到好奇? 他的罪,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8-12-16
【展覽】巨獸、猛獸與雙年展的怪獸這是個關於這陣子雜想的整理,原想取作「媒體、Pi與雙年展」,後來我想了想,這三者都有「獸」潛伏其中,也許我應該把三者的「獸」並列而現,而不是再讓牠們各自躲在暗處。
Thumbnail
avatar
柯里斯大叔
2018-10-10
讓人愛上怪獸的展覽──從外雙溪的恐龍到松菸的哥吉拉六月最後一個周五午後,悶在烏雲裡的雷雨已準備要傾瀉在松菸倉庫上,但站在記者會棚外的我們已顧不了那麼多,因為身為怪獸迷的我們期盼太久的「哥吉拉展」,就快要可以進場了。
Thumbnail
avatar
唐澄暐
2018-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