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科技公司✖️新北市立圖書館:你真的懂做每件事的「道理」嗎?從閱讀看數位化浪潮下的科技與人生|Podcast線上說書人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少粉絲私訊我都會說,我的腦袋和年齡很不成正比,看了我的長文後甚至很不敢相信我才 20 歲(的尾端)。

仔細想了一下,確實我做的很多都不太是我這年紀會做的,像是透過系統察覺做事的核心本質,運用槓桿放大自己的優勢。

我很喜歡一句話:你真的懂做每件事的「道理」嗎?

raw-image

「道」的價值:頭頭是道 vs. 頭頭是理?!

多數人往往只注重「理」,想用方法論速成,執著於「怎麼做到」,覺得自己努力了卻沒有任何進步,為什麼?

試想,我們會說人講的「頭頭是道」,不會說「頭頭是理」,因為真正聰明的人是反過來先追求「道」,用宏觀的視野掌握底層邏輯。

這是我格外講求一定要跨領域閱讀的原因。

透過閱讀不同領域的書籍和資料,我們可以接觸到不同的思維模式、觀點和知識體系,突破認知邊界,讓我們更好地理解事物的本質和關聯,又或是把這些看似不相關的知識點結合起來,從多個角度更全面地思考問題,做出更好的決策。

延伸閱讀:編輯嚴選!
閱讀,是用文字讓自己慢下來認識自我的過程|隨筆抓 

那到底這個「道理」該怎麼落實在閱讀當中?答案就在半年前錄的 Youtube Podcast 合作節目,從閱讀看數位化浪潮下的科技與人生。

如果你也想要跳脫框架,不妨從跨領域閱讀開始,把不同領域的知識結合起來,讓你的思考更加深入。當然,別忘了收聽這集和新北市立圖書館合作節目,進一步深入探討科技和人生之間的關聯。

延伸閱讀:
《看懂科技賽局》科技背後的人文,其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簡單|怪獸看科技

從閱讀看數位化浪潮下的科技與人生

【新北市立圖書館參與式預算】PODCAST 線上說書人
主持人:怪獸科技公司|王政皓、古宇恩

因應環境變化與短影音興起,接收資訊管道眾多,為何還需要自己閱讀?主持人將帶您了解對於讀課外書和網路資料的個別感受與思考,並且綜合《看懂科技賽局》、《2030 科技趨勢全解讀》兩本書,簡介未來科技趨勢與深度反思。

【新北市立圖書館參與式預算】PODCAST線上說書人

【新北市立圖書館參與式預算】PODCAST線上說書人

怪獸科技公司第二季,一起培養在快速變化社會的超強適應力!
🔊收聽Podcast|🙋追蹤怪獸|📰訂閱怪獸雙週快報|🤖來找怪獸

8.0K會員
308內容數
你是否有想過,為什麼看過這麼多成功的人的例子,聽過這麼多厲害的人他們的分享,有時候自己卻好像只是在原地踏步呢?《怪獸科技公司》第二季將從科技產業的角度切入,透過跨領域的視野,帶你掌握各種必備的自我管理能力與心法,一起用科技去思考你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